Yangyang
Yangyang

有拍必回,共同进步😬

《一抹清凉》

在这个暑热难当的日子,只觉有一抹清凉布满全身!

空调漏水了,打了96345,不一会儿便来了一位师傅,一身蓝色工作服,背上挎个大工具包,五官长得很俊朗,个子颇高,问明漏水时间后,他从包里拿出工具熟练的拆开机器,略微观察,马上告诉我说“

里面的这个芯片太脏了,拿水里洗一下就好了,还有空调机子按装不正也是其中的原因,我帮你移动一下。”我愣了一下,仰头看着他在摆动,他又接着说“喏,这芯片你快点拿去洗,我顺手帮你装上”我接过芯片放水龙头冲干净了递给他,看着他快速的装好,又把机子用工具摆平衡 ,然后对我笑笑说“这下没问题了!”


我赶紧问“师傅,该给你多少钱?”“算了,你这点小意思,举手之劳!”“这大热天跑出来很辛苦,多少拿一点!”“真的不用了,谢谢!”说着我进房间去取钱,可出来时他早已下楼了……


我在阳台上看到他高大的背影连同工具车逐渐消失在小区的拐角,渐行渐远……


想起那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俗语,在这个暑热难当的日子,只觉有一抹清凉布满全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