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安
易安

時序研究所#2

「是是,不過,你叫什麼名字?」歐文靈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退了一步。 「與妳何干。」邱書洋擰眉看著歐文靈。 「跟你交個朋友吧!」歐文靈再一次走上前去。

一整片的黑暗是歐文靈睜開眼之後所看到的景象,她可以感覺到自己是平躺的,她小心翼翼地伸手往四周摸索。

「這是什麼?我是在箱子裡嗎?」歐文靈心存疑惑,但她還是用力想撐開胸前的阻礙。 「可惡!封死了嗎?」歐文靈攤開手掌,平貼在那個阻礙上,施以魔法。

下一秒,歐文靈見到了光。

「噢!老天!這是什麼!」歐文靈爬起身,站直了之後才發現令她無言的狀況。

「這是棺材!」歐文靈覺得自己即使在古代都有被暗算的感覺。

「這是什麼荒郊野外?有人嗎?」歐文靈爬出棺材,卻發現自己竟然身處一個雜草叢生的偏僻地方。

「天啊!有鬼啊!」聽到這個尖叫聲,歐文靈知道自己一定嚇死某個路人甲了,轉頭一看,一個年輕姑娘跑得老遠了。

「唉!惹麻煩!」嘆了口氣,歐文靈跟著那女子的方向走了過去。

走了一段路,歐文靈看見一個市集,開心地想逛逛,可是瞄到自己一身不符時代的裝束,只好停下來,躲到沒人看到的角落,悄悄地施魔法讓自己換上一身漂亮的古裝。 「哼哼!還是魔法可靠!」拍拍衣服上的灰塵,歐文靈開心地逛起市集。

「不要跑!快抓住她!」突然冒出兩個人追著一個姑娘,看來是想欺負女孩子家柔弱。 「咦!她不是剛剛的那個女孩子!」歐文靈認出那個姑娘是剛剛在野外,誤認她是鬼魂的那個姑娘。 一眨眼,那兩個男人已經抓住那女孩子,歐文靈原本想坐視不管,但是看那女孩子柔柔弱弱,她心一軟,只好上前去幫忙。

「欸!把她放了!」歐文靈喊住要離開的兩個人,而那姑娘看見歐文靈表情一臉驚呆。 「呦!美人啊!想要陪大爺我嗎?」猥瑣的男人盯著歐文靈瞧。

「呿!想得美!」歐文靈翻翻白眼,內心疑惑穿越是不是都要上演這老套的戲碼。

「給你們機會,放開你們的髒手,我就放你們一馬,不然……」雖然是內心不屑,但歐文靈還是出聲說出了老套的恐嚇詞。

「哈哈…笑話!」猥瑣男仰天大笑。 說時遲那時快,歐文靈踢了猥瑣男旁邊抓人的手下一腳,下一個動作便是揍猥瑣男一拳,再來,拉著那年輕姑娘就跑。

「好了…好了!」歐文靈轉進一個小巷內才停下腳步。

「妳…不是鬼魂嗎?」小姑娘盯著歐文靈看。

「誰告訴妳我是鬼的!我只不過被捉弄,才會從棺材裡爬出來!」歐文靈沒好氣地說。 「那…妳是誰?為什麼要救我?」小姑娘舒了心問道。

「妳可以叫我靈兒,我只是路見不平而已。」歐文靈驕傲地拍了拍胸脯說。

「靈兒女俠,謝謝妳救我。」小姑娘道完謝,想要轉身就走。

「欸!等等!妳著急什麼?」伸手按住小姑娘的肩膀,歐文靈奇怪地問。

「我家裡有急事!請放開我!」柔弱的力氣根本無法逃開歐文靈。

「妳叫什麼名字?說了放妳走。」歐文靈鬆了鬆手。

「我叫芙蓉!」芙蓉說完,轉身就跑。

「奇怪了!我是會咬人嗎?跑那麼快!」歐文靈看著芙蓉的背影,疑惑地說。

歐文靈走在市集裡,四處環顧,就想找個落腳處。

「不行啊!今晚可沒地方住欸!得想想法子!」因為是時空之旅,所以吃住問題都要歐文靈自己想辦法,現在她必須先找到地方住。

突然,悅來客棧的招牌落進歐文靈的眼裡。

「幸運啊!就是你了!」歐文靈邁開步伐往客棧走去。

「老闆,我要一間房。」

「好咧!五兩銀子。」

「銀子?」歐文靈迷糊本性跑了出來,暗叫不妙,忘了自己沒錢。

「是啊!五兩。」老闆伸出手等歐文靈付錢。

「呃…不好意思,老闆你可以告訴我銀子長怎樣嗎?」歐文靈雖然可以憑空變出錢來,但也得知道銀子長怎樣吧!

「姑娘!妳耍我吧!妳不知道銀子長什麼樣?」老闆擺出難看的臉色,認定她是來亂的。

「嗯,你等等。」歐文靈四處張望,希望能知道銀子長什麼樣,終於讓她瞄到客棧裡有客人拿出銀子要結帳。

「姑娘,妳到底要不要房間?」老闆等得不耐煩,出聲喚回歐文靈的注意力。

「當然要!」歐文靈著急地喊,當她要從袖子裡變出銀子時,有一個男人把銀兩擺在老闆眼前。

「你?」歐文靈疑惑地看向男人。

「當是施善。」男人冷冰冰地說,轉身往客棧二樓走。

「姑娘,請跟我來。」原本臭著臉的老闆瞬間態度大轉變,笑得諂媚。

坐在乾淨整潔的房間裡,歐文靈正試著和蘇威爾聯絡,輕輕轉了轉戒指,似乎有斷斷續續的聲音傳出來。

「靈兒,妳現在還好嗎?」蘇威爾的聲音模糊。

「很好啊!我現在在一家客棧裡。」

「靈兒,我告訴妳,因為時光機故障了,所以我需要花些時間修理。」

「那我怎麼回去?」

「我這裡也無法定位,現在只剩下戒指的功能,我也無法把妳傳送回來。」

「那我怎麼辦?」

「在我修理好時光機之前,妳要先待著了。」

「唉,好,我知道了。」無奈地斷了通訊,歐文靈並沒有太驚慌,她本來就沒指望可以早點回去,可惜她雖然有魔法,卻還不能使用跨時空的魔法,那至少也要幾百年的魔力。

同時,在歐文靈對面的房間裡,有了爭執。

「大哥,你趕快回家吧!」一個身著黑衫的男人對身著白衫的男人說,語重心長。

「我不會回去!我離開家時就說過。」白衫男子堅決地說。

「哥!你就一定要為了那個女人離開家嗎?」黑衫男子生氣地對白衫男子吼。

「書毅,你不用再勸我了,是爹要我走的!」白衫男子面色淡然,心如死灰。

「邱書洋!我真不知道怎麼說你!你明知道那女人不單純,你就這樣讓她趁心如意?」邱書毅憤怒起身,直接衝出房間。

一不小心,邱書毅撞上剛走出門的歐文靈。

「喂!撞到人不會道歉啊!」歐文靈看著邱書毅頭也不回的背影嚷嚷。

轉過頭,歐文靈順著敞開的房門往邱書洋的房裡看,並且和邱書洋對上眼,原來是剛剛替她付錢的男人,歐文靈上下打量邱書洋,忍不住多看他的臉幾眼,邱書洋長得白白淨淨還略顯稚氣,再仔細觀察,他的五官如刀刻般深邃,眼神裡透出一股掩不住的憂鬱氣息,歐文靈的思緒不自覺跟著憂愁起來。

「姑娘,妳有什麼事嗎?」此時的邱書洋已經走出房間,到歐文靈旁邊了。

歐文靈忽然回神,用迷茫的眼神望向邱書洋。

「姑娘,妳是不是身體不適?」邱書洋再出聲引起歐文靈注意。

「啊!我沒事!」歐文靈趕緊回答。

「那麼…妳有事嗎?」邱書洋再問了一次。

「有!你叫什麼名字?」歐文靈突然對自己這種奇異的情緒感到好奇。

「我?」撥開歐文靈已經摸上他手臂的手掌,邱書洋有點不自在。

「欸!你害羞啊!!」歐文靈伸出手指輕戳了下邱書洋的臉頰。

「姑娘!請自重!」邱書洋不習慣的後退一步,沒想到歐文靈又向前進了一步。

「是是,不過,你叫什麼名字?」歐文靈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退了一步。

「與妳何干。」邱書洋擰眉看著歐文靈。

「跟你交個朋友吧!」歐文靈再一次走上前去。

「不好意思,姑娘,我有事先走了。」邱書洋冷漠地離開歐文靈的視線。

「啊…真可惜!」歐文靈嘴角帶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