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乙
小乙

野生作者,普通编辑。

梅雨、树木和石像

去植物园时还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小任务:前同事做的书《树木》被分给我负责后续工作,这是一本“关于树木的一切,和扎根其中的人类文明史:融合自然、历史、文化的大开本手绘百科”。这本书是2020年出的,当时卖得很不错,还获了文津奖。我3年后读到,觉得它应该是一本长销书,现在拿出来依然非常棒,所以决定带到植物园给它拍个照,希望能让更多人看见。实际的成片效果也非常好,《树木》果然应该和树木们在一起啊。

五月,在紫金山散步时,被办信用卡送钟山风景区旅游年卡诱惑了,办了卡,并收获了接下来一年的钟山免费游,有种发财的快乐。

第二个周末立刻先去了门票最贵的明孝陵,看到小松鼠溜下树开心吃青梅,从长生鹿苑的角度拍了燕雀湖的睡莲,弄清了梅花山的位置,摸了小时候坐在上面拍照的石像,遇见一群小学生躲在石象屁股下面——啊,上一次仔细逛明孝陵大概也是这个年纪!

紧接着第三个周末又去了中山植物园北园。南园的门票比北园贵,但是南园去过好几次。相较之下,北园更加野生豪放、未经修剪。那天天气预报说有雷雨,漫步在树林间,我一直竖着耳朵等待远处的雷声。植物所办公处也在北园,办公处旁边意外见到了绣球花海,我和Y老师不禁感慨:在这里上班会多活几十年吧!

去植物园时还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小任务:前同事做的书《树木》被分给我负责后续工作,这是一本“关于树木的一切,和扎根其中的人类文明史:融合自然、历史、文化的大开本手绘百科”。这本书是2020年出的,当时卖得很不错,还获了文津奖。我3年后读到,觉得它应该是一本长销书,现在拿出来依然非常棒,所以决定带到植物园给它拍个照,希望能让更多人看见。实际的成片效果也非常好,《树木》果然应该和树木们在一起啊。

最后一部分是六月公司团建,大家在紫金山脚下吃完饭,顺便逛到了仇成墓和常遇春墓。早就知道这两个墓周围的石像很好,这次终于看到了。去的那天是阴雨天,拍出来的照片也都带些模糊,像是被水汽晕染了。

上周,南京入梅了,雨开始下个不停。

-燕雀湖与明孝陵-

-中山植物园北园-

-中山植物园北园之《树木》-

-仇成墓&常遇春墓-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6icfNIB79mkWCv2S2-h9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