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biyang
yibiyang

这个世界比你想象的还要无耻。。。

《倒影天堂》

(编辑过)

1/有那么一段时光,我在城里不学好,母亲便把我送到乡下的舅舅家。那时的乡下虽穷,却还山青水秀。村子由来已久,日出炊烟袅袅,日落袅袅炊烟。。。

乡下的日子寂寞,几乎没有什么夜生活,十里八乡的去赶看露天电影是那时最开心的快乐。

相识她,就是在那个露天电影场上,一切来得的那么自然。那个秋夜月光皎白,夜色清爽。我是在电影放映中途换胶片时才留意到她的。她站在我与放映机之间的稍前方,不过一米的距离。她,清新秀丽,可爱动人。见我在留意她,女孩侧过头来莞尔一笑,明眸皓齿。

这是我喜欢的女孩。上帝送来的天使。

我俩一见钟情。电影散场后,我牵着她的小手,走过弯弯曲曲的田间小道,送她回家。

女孩温柔似水。她说她家就在对面河湾处的那个坡上村庄。

流水潺潺,夜风习习。我俩久久徘徊在小河堤岸上。河两岸垂柳青青,稻香飘飘。她说今晚的月亮格外美。我说她比月亮还美。女孩轻轻地笑了,好生迷人……

分别的时候,在小桥上,我轻吻了她,蜻蜓点水的那种。女孩很是羞涩的推了我一下,轻轻的跑过桥去,慢慢朦胧在雾气味儿好浓的月色中。

她有种特别迷人的味道。

后来,多次在露天电影场上,我多么的渴望再次能见到她,但一直未能如愿。我也多次在月光皎洁的夜晚去了那小桥上,然而,小桥流水依旧,却不见女孩的倩影。

我常常恍然这般光景在梦境。

一年后,我考取了城里的重点高中。这所学校在郊区,离城五六里。母亲便让我住校就读。校园很美,花草相映,绿树成荫。越过宽阔的绿茵,走上一条宽长的三十九级石阶梯。左边是高中部,右边是初中部,中间只隔了一条约三米多宽的林荫大道,两边是各自的草坪,操场和教学楼。。。初中部比高中部要大,教学楼更漂亮,风景也似乎更加优美。我和女孩就是在这条三十九级石阶梯上再次相遇的。

明净的夕阳余晖映在她身上,女孩比那个夜晚更显清新秀丽。她似乎长高了些,丰韵了些,头发也长了许多,已披至肩下。这是她第一次清晰的显现在我面前。她真是美丽动人:细嫩的白皙肌肤,瓜子脸蛋儿,细眉弯弯。秀气的鼻尖似清晨荷叶上的晶莹露珠……她的衣着有种特别清纯的味道;乳白色的短袖紧身衬衣,洗得发了白的紧身牛仔裤,一双白色薄底休闲鞋……当时我正匆匆拾级而上,女孩匆匆而下,我俩怔住在两三级石阶之间……女孩乌黑的眸子还是那么明亮,笑还是那么的迷人。

我俩并肩坐在石阶梯上,聊过去一年多的时光。我这才知道原来女孩正在这儿读初三,是我的学妹。父母是这所学校的教师。女孩告诉我,那个乡下是她外婆家。那个夜晚的第二天早上她就回城了。

我笑了笑说,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她了。我的语气有些凄然,笑容也稍许伤感。女孩听后动情的潮湿了眼眶。我知道她也在思念我。。。我们彼此思念着。。。我们的思念一直绵绵不断的消逝在这一年多的时空里,彼此不知道。

我俩相恋了。我们偷偷约会。我俩有暗号。校园里的角落,围墙外的草地,后山水库的岸堤上及下游清澈的溪流里。。。阳光明媚的三月油菜花田野中都曾留有过我们亲密的影子和相爱的气息。我俩爱的随性而快乐。

那段时光真是美好。

她是欣儿,我的初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