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如是
也如是

少时壮且厉,抚剑独行游。谁言行游近?张掖至幽州。饥食首阳薇,渴饮易水流。不见相知人,惟见古时丘。路边两高坟,伯牙与庄周。此士难再得,吾行欲何求?(陶渊明诗)

关于《海上钢琴师》

豆瓣最高赞短评:我总觉得这是个真实的故事。因为他的懦弱,懦弱的真实,哪怕所有人都说你行,害怕就是害怕。这样的1900实在太戳我们这些力不从心的普通人了。

我想起那些真心称赞和鼓励过我的人,我也每每觉得我应该可以,但每次事到临头,仍总是怯懦,让我不敢去争取胜利,赢得似乎本属于我的东西。直到近两年,我才逐渐开始对自己积累了一些真实的信心。应该是因为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道,帮助我慢慢消弭之前的知行割裂状态。

仍要非常感谢那些曾经鼓励过我的人。没有你们,我会更加迷失。那么柔弱的我,命运将会漂向何方?

虽然我在自己的专业做不到那么出色,但也不必期许成为海上钢琴师。因为根据我的道,也就是学箴四条,我一定不会满足于小确幸,而是坚定外倾,要反抗和改变这个世界,哪怕是通过反抗一件事、改变一个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