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言兌
女子言兌

有話,好說,女子言兌。

害怕失去-孩子的擔心與恐懼

生命 生與死

休息了一週,累積了好多的家事跟工作,這兩天趕緊補上。

剛動完腹腔鏡手術,短時間內應盡量不搬重物,搬上搬下的實在是不應該,但光洗衣服就洗了四趟⋯面對我不在家的髒亂環境,看不下去啊⋯⋯

我並不是有潔癖的人,我也是會堆很多東西,但我不能接受要睡覺的床堆滿雜物,地板上亂丟東西,睡前一定要整理好,物品歸位擺放在該放的地方才行啊⋯⋯

先生天真的說要拿洗好的制服穿⋯⋯

制服總共六件,包含你身上穿的一件,我整整休息了一週,你也沒去洗衣服,哪裡會有乾淨的制服?🙄

最後他交待了一句,那你明天得先洗我的制服。

好吧好吧⋯工作總是不會有人幫你偷做,認命!

最近,孩子幼兒園同學的媽媽們不斷的邀約各種課程,從學校社團、正音班、舞蹈班、美語班、跆拳道等等,因為身體不適,理念不同,我並沒有一起參與,但倒讓我想了很多,關於孩子需要的課程與方向。

先生從小便是運動員,舉凡田徑、籃球、棒壘球等,而且表現都不錯,我們剛認識時,正值他壘球隊的全盛時期,常有全壘打的紀錄,幾乎每天都泡在球場裡。

是不是難以想像一個運動員,正值壯年,已經歷了腦中風、主動脈剝離、確診COVID-19 等恐怖的疾病吧⋯這段另外再寫了,就當我現在正打字的同時,先生撥來電話,說著他剛打掃10分鐘便有瀕死的感覺,可見現在體力有多差。

曾經想過,我們的孩子以後可以去打棒球,但婚後有太多差點過不去的坎,讓我忘了曾經⋯有過這樣的念頭。

這次面對孩子同學的才藝選擇,我又想起了這件事。

我們學區附近另一間小學是有棒球隊的,小一就能開始訓練起。

孩子從小就高,目前大班卻有小二小三的身材,甚至更巨,但體能不算佳的他,協調性也沒有很好,其中還因為家庭因素導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動作些微遲緩而介入特教資源,不嚴重,就是落後了一些,可經由訓練而追上的那種,寫到這段也是⋯心酸😔或許是因為這些年發生太多事了,我沒能全心全意投入陪伴,所以有些動作本該會了,因為我沒讓他嘗試,所以落後了。目前有上早療課程,進步神速。我想⋯他是需要被訓練的孩子,媽媽所學雖無法派上用場,但我可以幫他挑選以及陪伴他成長。

以他的身高體型,在練習棒球上,確實是能幫助他的,棒球也能訓練協調性跟專注力,甚至是思考能力,並且能大量的放電,爸爸還能教他方法(雖然無法陪練)與預防受傷(爸爸已幻想當孩子的經紀人),若打的好,能跟外國人接觸的場合也多,外語也會相對成長,更能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得到掌聲),家裡親人們都愛看棒球,以後又可以一起去看孩子比賽,這不失為一個好辦法,媽媽把未來想的好美,孩子聽著也很喜歡!

正當氛圍來到高點,我說,只要爸爸還在的一天,他就能教你棒球的大小事,你們相處的機會就更多,這樣很棒!

孩子隔了幾秒說:媽媽,那我還是不要打棒球好了⋯⋯

我傻眼,問:為什麼?剛剛不是覺得很棒嗎?我們都還沒有嘗試,怎麼不想了?

他說:因為⋯我怕爸爸沒有辦法活很久⋯

我愣了一下,聽了好難過⋯

其實這才是他心裡最怕的事情,

之前分離焦慮症之類的狀況,其實都是因為他的不安全感,他的內心是害怕的,害怕現有的幸福是會稍縱即逝的⋯

所以他擔心 他想哭 他害怕失去⋯

那我呢?

對啊⋯那我呢?

我曾想過,手術前是不是應該要寫遺囑,雖然是小手術,但畢竟還是有風險啊⋯⋯

最後我索性就不寫了,因為,我不能倒,我倒了那孩子怎麼辦?所以我只能手術順利,沒有別的!

但我就有辦法面對死亡這件事了嗎?

若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我能怎麼做呢?

我問了先生,他也說不出來。

那孩子呢?他又該怎麼面對?

夫家阿嬤過世是在家裡斷氣的,當時先生中風完在家休養復健,阿嬤離開的當下,就我跟孩子坐在祂身邊(五歲的他到底經歷了多少⋯)靈堂都佈置好,壽衣也穿好,祂就躺在那等著那一刻的到來,微微的喘氣聲,是我與祂最後的連結,直到孩子鬧著要到門口玩,我才發現那連結已斷,就這樣結束了我這孫媳婦與祂的緣份,祂也辛苦了一輩子,經歷了三次白髮人送黑髮人,最後結束祂90幾年的生命。我與祂相處了大概7年的時間。

我與婆婆關係沒有很好,所以我對阿嬤更多了心疼與喜歡,祂生病的第一時間也是我在,還好我夠壯,還抱得起祂(練過抱中風的先生,還很熟練)

抱是指拉著褲頭撐起,不是公主抱那種啦!

總之,怎麼面對失去,面對死亡,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能力接受,光想著若是至親至愛離開就很難過了,我不敢多想,只能想,若我真的不幸得離開,我還能留下什麼給孩子,目前,能給的還真是不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