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她與魔鏡》14

  到了手作材料批發行,她發現裡面亂得不可思議。

  簡直比五金行還亂啊……

  店面並不是很大,走道邊都堆放著商品,使原本就不寬的道路便得更加狹窄。她四處張望了一下,裡頭的東西都是大包裝的,並沒有她想要的零售區。

  艱難地走了進去,探頭探腦找了一段時間,她好不容易才在雜物堆……不,是商品堆中找到櫃台。

  櫃台後是一個小房間,她側耳聽了一下,裡面正傳來縫紉機的聲音。她大聲地喊了幾次老闆,才有個中年男子走到櫃檯前。

  「怎麼了?要買什麼?」那個中年男子禿著頭,身子肥胖,嘴上還叼著根菸。

  雖然不喜歡煙味,但她還是忍著:「我想買針線,但能不能買一盒就好?」

  「喔。」老闆點了點頭,從櫃檯的抽屜中抽了一盒圓盤裝的針,再拉開另外一邊的抽屜,問︰「要什麼顏色的線?」

  她決定交給專業的選,便把手提包提起來,指著斷掉的地方:「我想縫這裡,找個不顯眼的顏色就好。」

  老闆倒是熱心:「只要補這裡?這樣吧,我現在幫妳補,算妳五十塊。」

  「好。」她點點頭回應,心底默默淌著血。

  我剩下這個月剩下三百了啊……

  她將包包交給老闆,待老闆再次從後面的房間出來,包包已經用裁縫機修補好了。

  從錢包裡掏出紅色的國父紙鈔,老闆似乎看出來了她的艱難,抓了抓早已沒有髮絲的頭頂:「妳等我一下。」

  老闆又走進小房間內,出來的時候手上帶一片巴掌大小的小圓鏡:「這個是我多的材料,送妳吧。」

  我不想要材料,老闆你減個價吧……而且我不想再看到鏡子了啊!!

  她在心裡吶喊著,不過還是道了謝,微笑地把小圓鏡收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