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降雨

從小住在台中窗簾都不必掀起,我便知道這又是灰濛濛的一天。

與梅雨季節的綿綿細雨不同,那灰色是終年瀰漫著的懸浮微粒,但我早已感到習慣。

今年乾燥的空氣並不討人喜歡,雖然在冬天,那更惹人憐愛一些。

我來到咖啡廳,靜靜地聽著一旁路人與老闆的交談,他們談論著那個已遠走的颱風,究竟會不會帶來雨水?

就連平常不怎麼看新聞的我,都側耳關注著降雨情形。

突然,有什麼東西拍打著窗戶,敲響了我的世界。我扭頭一看,是雨水落在了玻璃上。

「下雨了!真的下雨了!」剛還篤信不會下雨的客人,瞪大了眼睛,看著水滴融合汙濁的空氣,飄落在地面上。

我嘗試用咖啡感受窗外的煙雨朦朧,因為那非常難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