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r
Yeer

四处游荡中,做点公园游戏 绝大部分时间在读书看电影和朋友聊天 小部分时间写自己读的看的聊的 有很多个赛博身份,这是字最多的那个 (希望有人找我写稿🙏)

獸女文學,你是金錢豹女還是蜘蛛女?

向著野蠻形態的變形,卻是一種向著自我的解放。

這兩天讀了拉美作家曼努埃爾·普伊格的代表作《蜘蛛女之吻》,小說以囚室裏兩位革命青年的對話展開,沒完沒了的聊天中穿插著主人公莫利納講述的電影故事。在小說裏面有描述兩種獸女:金錢豹女和蜘蛛女。

「做金錢豹女人是十分悲慘的,誰也不能吻她,什麼事也不能與她幹。”  “你是蜘蛛女人,用自己的網擒獲男人。」

我復述再加工的話,好像不如原文的故事有吸引力,那就附上原文的故事摘錄:

在讀這本書的同時,我想到了之前讀過的米亞·科托的《母獅的懺悔》,還有安吉拉·卡特在《焚舟記》,也都有母獸或獸女的形象描述,老虎新娘、狼女艾麗斯等。

這些作品裏的獸女,似乎在獸態的時候才能更好地展現出自己隱秘的欲望,向著野蠻形態的變形,卻是一種向著自我的解放。

*補充材料:

https://mp.weixin.qq.com/s/FhosSGTQN9VQ3_FBB5uBcw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