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給家人的營養補給品-智利鮮美鮭魚頭

老饕都知道,吃魚就要吃頭,頭部是中型魚類最為鮮美的部位,沒有之一。

先說說最近的事。

過年前,丈母娘因為年紀較大,本來就患有骨質疏鬆的毛病,但因為籌辦年貨,親力親為,從不假他人之手,因此過度勞動導致脊椎受傷,無法行走,只能夠過止痛藥減緩痛苦。經緊急安排檢查後發現,因為骨質疏鬆緣故,加上壓迫過度,導致出現粉碎性骨折,若不處理,恐有壓迫到神經之虞,嚴重者會影響患者基本生活作息,甚至無法自由活動。

經過醫師專業評估,認為開刀是最佳的解決方式,因此在過完年後,立刻安排動刀,並在醫院待了六天之久。

這六天,全部都是小護士24小時的貼身照料,出院後更是小心翼翼,面對動過大刀的病人,小護士絲毫不敢大意,除了按時換藥之外,還設法要幫家人擦澡、洗頭髮,這些能讓患者有基本生活品質的工作她全攬下了,真是辛苦她了。

也因為丈母娘骨鬆嚴重,術後的營養補充至為重要,於是小護士便上網買了鈣片與各種維他命,就是希望家人在術後可以恢復順利,快速復原,最近則買了四顆鮭魚頭(八包裝)準備給家人補給。

今天我就試做了"鮮鮭魚頭清湯",結果孩子都十分喜歡,連小護士下班後喝到湯都讚不絕口,看來這做法應該可以公開作法給各位市民朋友。


準備材料:

冷凍鮭魚頭半顆、嫩豆腐一塊、老薑5公分、芹菜兩棵洗淨去除菜葉、鹽巴、米酒、水

製作方式:
1.將鮭魚洗淨,再起一鍋水900cc,燒開了後放入鮭魚頭
2、轉中火,放入薑片、米酒少許
3、水滾後放入豆腐續煮
4、蓋上鍋蓋,轉中小火悶煮
5、15分鐘後繼續開小火,並加入芹菜梗碎提味,再來準備調味,完成後試味道

總結>

煮魚湯對我來說一直是最簡單但卻是最少做的。主要我也怕腥,很怕一不小心就煮壞了,於是戰戰兢兢的終於完成了這料理。

湯頭濃郁,滋味迷人,有著讓人難以抗拒的海洋鮮甜躍然於舌尖之上!


✔歡迎追蹤四季圍爐(追蹤就好,不用訂閱)
四季將不定期分享音樂、音響使用心得與新知
四季足跡:
MattersVocusdepub.SpaceLiker social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