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暖胃時間,何不試試麻油酒蝦?

寒風吹起,細雨迷離,東北季風揭開我的記憶

很久沒來道「酒香料理」啦,趁著這幾天東北季風催促著我清冰箱之際,順利搜出上週買的"永哥冷凍無毒白蝦"趕緊來處理!

怎麼做呢?

備料:無毒白蝦300克、黃金蟲草3克、枸杞5克、老薑5公分、麻油1大匙、鹽巴少許、料理米酒一碗、水一碗

處理

1、將蝦子洗淨,除掉槍、去除腸泥後備用

2、用開水泡開黃金蟲草、枸杞備用

3、將老薑切片

4、起油鍋,小火放入薑片煸乾

5、放入泡開的黃金蟲草與枸杞一起拌炒

6、視情況補一點麻油,因蟲草會吸掉鍋中的油

7、此時放入已經處理好的蝦子入鍋拌炒至蝦殼變紅

8、大火嗆入一碗米酒

9、加入等量的開水、一小匙鹽巴

10、水滾後10秒鐘熄火起鍋上桌

便利貼:因為蝦肉不宜久煮,久煮容易讓蝦肉變硬,沒有彈性,因此水滾後10秒即可關火,利用湯汁餘溫繼續熟成,如此蝦肉十分彈牙! 

#麻油料理

#美味關係

#四季食堂

#四季歌的小廚房

#白酒大蝦

麻油酒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