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炒飯

今天中午點了「特殊炒飯」就是其中一項經典。

在自己開始下廚製作料理之前,炒飯也是必定要經營的菜色,在台中,要吃到好吃的炒飯很容易,在美術館附近就有一家「民生」炒飯,口味獨特,鑊氣十足,您可以試試!

今天中午點了「特殊炒飯」就是其中一項經典。

一般而言「肉絲炒飯」是通俗炒飯料理,但我們總會想要讓上桌的炒飯輝映著光輝,閃耀奪目,因此我有時會加入「鳳梨」帶著酸甜感,也能增加膳食纖維。

也有人會加點三色豆,豐富視覺效果,而我這個「特殊炒飯」加的可是你意想不到的點子。

因為老闆加的是「豆鼓」


豆鼓是製造醬油之後的黑豆,擁有濃厚的醍醐味,一般會拿來滷肉或者炒菜,加入炒飯確實是個大膽卻合理的作法。 一般喜歡吃「醬油炒飯」的人,他們之所以會喜歡都是因為料理過程透過高溫翻炒,醬油加入炒飯之中,使其吸附在米粒上,高溫的翻炒燒掉了飯粒上的水份,連帶使得醬油的鹹味、香氣全數滲入米粒,連顏色也是,黑黑的並不討喜,但這味道可不得了,香氣逼人,口味十足,只是,我並不好此道。 而初次品嚐這「特殊炒飯」時,頭一回看到「豆鼓」入菜,我便立刻明白了,老闆的用意就在於「鮮味炸彈」在每吃吃一口飯的同時,匯入了這帶著濃濃醍醐味的豆鼓,雖然這看似不起眼的豆鼓,但味道濃郁,厚重的醇香醬味被鎖在形體中,當一口咬下混合著醬香,便有了醬油炒飯的滋味,但卻沒有醬油炒飯的「顏色」反而成為了一種驚喜! 有機會路過不妨試試

#美味關係 #努力一定會被看見 #四季食堂 #粉專成長 #炒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