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500篇的紀念,我拿甚麼來寫?就拿最近的日常說說吧!

這第500篇擱了好久,到底在想甚麼呢?

想想,有幾個成語與說法跟最近所見所聞及遭遇有關:風中殘燭、行將就木、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情竇初開、陽奉陰違、明爭暗鬥、我的錢不是我的錢、播雲見日、柳暗花明又一村、生命有時愛要及時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我現在就是個夾心餅乾,加上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雖然有許多事情是可預見的未來,但心裡有種難受的痛楚。

這第五百篇沒有甚麼風花雪月,也沒有甚麼超級煙火,只有一字:累。

超過一週的時間沒在馬特市更新,LikeCoin收入當然也日漸萎縮,時至今日12點,只收得411顆,距離每週千顆目標,再提成委託的宏願幾乎不可能達成,算了,這樣也好,這個計劃我執行了好幾個月,確實有點累,看了一下,LS以及讚賞公民,兩造組合我已委託超過26000顆了,因此,這第五百篇的到來,加上12月份的開始,恰巧可以給我一個台階下,想想未來看看現在,如今我與不須再執著於數字,人生不是非得該如何,而是該好好做自己,不管在現實生活還是虛擬網路。

挑兩則來說好了,雖然時間就這樣流逝了。

風中殘燭、行將就木

上週日,與幾位姊姊,帶著家母回娘家看我二舅,二舅因為過去10多年間,因為健康因素導致接連兩次中風,因此臥床多年,行動十分不便,生活早已經無法自理,若想要出門就得靠人推著輪椅外出,再加上近年起,因糖尿病惡化,導致必須洗腎,這個過程讓二舅苦不堪言,但令人意外的,他還是擁有堅強的生命力,不輕言放棄。

但就在上上週傳出二舅拒絕洗腎,他不想再被身體的病痛限制住他的靈魂,加上在他生病期間陸續走了兩位姊弟,內心同悲吧!於是,二舅的其他幾位兄弟姊妹們也陸續前往探視,但沒有人要他堅強活下去,見面都只是送點營養品、並握手擁抱,似乎就是在道別。而在當天,二舅見到我們時,他真的開心地笑了卻也哭了,那種感覺像是說著:謝謝你們來,希望下輩子有緣再當親人!



情竇初開

昨天晚上,大寶來我身邊撒嬌說:「爸爸,抱抱。」。

大寶真的長大了,11歲了,抱起來不是太舒服,不過還是抱著他摸摸頭髮,大寶不經意的舉起左手腕給我看:「爸爸這是甚麼你知道嗎?」

其實我一眼便看出是"髮束":「這應該是蓄髮綁頭髮的東西,你頭髮又不是很長,應該用不到吧!不過,我沒看過這款髮束,我猜應該不是媽媽的,哪來的呀?」

大寶起身離開我的懷抱,到書房拿了一本小冊子出來給我,他要我翻閱。

我一頁一頁的翻著,發現盡是同學的名單,還有無法理解的...代號!

大寶說這些同學都是跟他要好的,而這髮束也是同學給的。(警報響起!💘)

他說:「下課時在操場散步,突然QQ同學出現在身後,一把抓住我的手然後就套上這個髮帶在我手上了!」

恩,這聽起來就像是...小孩的兩小無猜、青梅竹馬般的打打鬧鬧,是情竇初開吧!這等把戲在大人看來其實有點幼稚,這也難怪,我發現哥哥最近寫作業老是心不在焉,算了,再觀察看看吧!這我真的沒辦法給他太多建議,只能說被同學告白也是一種樂趣或者榮耀吧!(笑)



五百篇就這樣打住吧!準備接小孩了,累~還是累!感謝大家的拍手,我回來了,會繼續在馬特市書寫。這陣子真的太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