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絲瓜燴豆腐

  每天都要想新菜色!?蔥油雞腿、絲瓜燴豆腐、蘿蔔排骨湯!還有~甜點😋😋

四季說菜_ep03_絲瓜燴豆腐

歡迎點擊收聽

  在家自煮防疫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自從居家上班、課以來,不只雙手沒停過,嘴巴也沒停過(唸小孩、工作、講電話),腦袋更是一直轉啊轉。而且煮三餐需要安排時間,從決定菜單、決定材料、採買、前置作業到完成一道道菜色,直到上桌前其實都無法放鬆下來,我猜這也是每一位在家掌廚者所必須要擔負的一切事務吧!真的實在太佩服我媽了!

  孩子大了之後,小護士也回到醫院工作2-3年的時間了,關於家中的採訪重任,也從彼此下班後抽空檔,到現在幾乎有80%以上是由小護士負責,除非採買的標的過大、過重,不然這一個月來,幾乎都是小護士出馬,我則是專心在家裡工作、準備前置作業。現在看來,真是完美的搭配啊!

  小護士有顆聰明的頭腦,但也有異於常人的"潔癖"堅持,很多事在她的調教之下,我也改變許多。

  我想,只要是護士應該都像她這樣吧!

😎今天就來分享一道新菜色:絲瓜燴豆腐!

  其實絲瓜做很多次了,今天想說來點新鮮的,所以這道菜也在腦海中跑過一次製作流程,只是有點搞剛,寫出來給各位參考參考!

材料》絲瓜(中小)一條、板豆腐1塊、薑1公分長切絲備用、蒜苗5公分(或蒜頭3瓣)、紅蘿蔔半條切絲備用、鹽巴少許、醬油1大匙、太白粉

作法》
1、首先將絲瓜洗淨之後,去皮,對剖之後,再對剖,分成四等分並切大丁
2、豆腐也切大丁備用
3、起油鍋,熱鍋冷油一中匙
4、小火,放入剛備好的一半的薑蒜下鍋爆香
5、放切好的絲瓜入鍋一起煎炒,至絲瓜表面呈現鮮綠色並有點煎過的痕跡
6、再灑點鹽巴調味,拌炒均勻後將絲瓜起鍋裝盤
7、此時鍋中加入一小匙油,放入另一半薑蒜爆香並放入豆腐
8、中火煎炒豆腐2分鐘,火力維持不變,加入醬油1大匙、水2大匙
9、加入紅蘿蔔絲、蓋鍋蓋悶煮2分鐘後,勾薄芡(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10、放入絲瓜一起拌炒均勻,讓絲瓜吸附豆腐的調味
11、試味道,即可裝盤上菜囉!

  總結》這道料理也是首次製作,孩子都挺捧場的,豆腐跟絲瓜完美融合,味道十分鮮甜!不過第5、6步驟要注意絲瓜不要燒焦,要注意火力控制,如果怕燒焦可以在第五步驟尾聲加入一匙開水,直到稍微收汁再起鍋。

  另外,豆腐燜煮2分鐘的動作不可省略,這樣可以讓調味進入豆腐中,也才不會有過重的豆腥味!

  最後,太白粉勾芡必須用"冷水"喔!用熱水或者溫水會有讓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