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茵
宥茵

從高雄到台北然後前往大陸最終回來高雄落腳的前業務,終於在這時候想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所以開始了設計這條路

從幫忙變成了應該

從一個社畜到創業主的瘋狂抱怨之三

從踏入了台灣的服裝產業開始,我就知道這是一個沒有很多利潤的一個產業

一個購物袋的車工是3塊錢,一件手染上衣車工是100塊錢,一件手染裙車工是130塊錢,這些攤在我面前的是一個產業的現況,沒有人想要提高這個價錢,許多阿姨們有台裁縫車就能在家接單,不管是打發時間抑或是認命,從來不會有人想要去提高這個價錢,即使現在的時薪也從158調到160,然後一件衣服需要縫製三四個小時,也不會有人覺得120塊是一個不對的數字

再我們的衣服還沒有正式上線之前,是需要一些外快來貼補開銷,所以我在設計打樣找布之外的時間我就跟著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希望能提升一些速度也能增加大家的收入,以為這樣可能讓大家能感受到我們是一體的,我是理解且想要幫助大家的

結果!!!結果來囉,不知道從哪個時間點開始,我聽到有人喊說「那些好囉你可以接著做了」

一開始的時候我還沒有反應過來,聽到這句話就會馬上放下手上的設計打樣過來完成需要我接著做的地方,然後他們就會開始滑手機發呆吃點心,我從一個協助者的角色變成了生產鏈的一環,更有一天我去廠商那邊討論完要訂購的布時,回到公司,我發現我的"工作"堆在那邊,還跟我說怎麼這麼慢回來他們都不能繼續了

黑人問號用在這個地方真的是剛剛好

因為以前總覺得我家老闆都不會體諒分擔,所以我當初建立這個地方的時候就有跟自己說我要當一個不一樣的領導者,但是在這一瞬間,我發現我自己是不是錯了......

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