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那年,是誰偷走了周年抽獎禮物-日本機票?

舊公司每年平安夜中午也會舉行一年一度聯歡暨抽獎活動,那年因為跟航空公司有聯乘活動,也有互相贊助周年抽獎禮物,因為送出的產品是我負責的品牌,亦因為負責聯絡的同事有為我們抽禮品打氣,所以我知道機票這回事。

舊公司每年平安夜中午也會舉行一年一度聯歡暨抽獎活動,那年因為跟航空公司有聯乘活動,也有互相贊助周年抽獎禮物,因為送出的產品是我負責的品牌,禮物也是由我揀選的,所以我知道這回事。負責聯絡的同事因為平安夜當天買了機票出國過聖誕,所以沒有留下來參加抽獎,她為我們抽禮品而打氣,而我們亦從她口中得知是兩張東京和兩張大阪機票,至於公司會不會很小家的把兩套機票分成四份禮品,就很難說了。我從來沒有抽獎運,所以跟運氣好的另一部門好友說過機票禮品的事,也叫她加油。

但到時午間大食會時,擺在桌上的禮品群看不到細號碼的是機票,我們想會不會是裝作加碼的禮品?但到了抽獎環節全部獎品都送出,連「加碼禮品」都抽光光,就是沒有機票。因為聯絡人不在,也不好意思當面問人事部,「機票在哪?」

同事放假回來,她有問誰是幸運兒,我們說機票沒有出現過,她也一副「已讀」的樣子,這四張機票成了一個謎團,而大家也沒有再提起。

我們有想過,都不過是普通機倉,又不是日本的航空公司,機票不貴,會不會老闆貪小便宜?不過有沒有機票作禮品老闆也不一定知道,又有可能是高層貪了,總之我信負責同事真的收到機票,真心祝福同部門同事抽中。

而我,是少數知道那年曾經有機票抽獎的人,只是人微言輕,而我又不是聯絡人,最後卻不了了之,但成了心中一個疑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