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日光

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寫過兩本童書。去年開始嘗試寫小說,然後......想到再接著說好了。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Notebook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人間無不丟的東西,只要你想「丟」,它就一定會「掉」,只需極佳的忘性和的莫名的衰尾,一點都不難,白痴都做得到,真的。

話說N年前,一個過年前夕,我打算帶心愛的Notebook小黑返鄉,費了吃奶力氣,才將它紮紮實實地關進黑色包裡,又忙裡忙外打包好行李,沒想到出了門還是忘了帶。

幸好11樓電梯搭到一樓就發現,趕緊拎著大包小包又跑上樓拿。

接著去早餐店買三明治,上了計程車直駛台北火車站,直到坐上火車才驚覺小黑不在身邊!?所以我還是忘了帶嗎?

當時腦海裡浮現的是小黑躺在客廳沙發的那一幕,心中十分懊惱:那我特地跑上樓是在跑心酸的嗎?

大過年的,在南部老家不時會想起小黑,說真的,打從小黑進門以來,我從來沒這麼想念它。

歡樂時光容易逝,春節很快就過去,等我回到台北,打開大門那一剎那,歐買嘎,天旋地轉差可擬,因為──小黑沒躺在沙發上!!!

一股悲傷襲上心頭,眼淚鼻涕爭相流下,我的Notebook咋不見了?

窗外豔陽高照,萬物欣欣向榮,我的心卻在狂風暴雨中飄搖,忍不住撥電話給姊姊哭訴一番。

她老人家境界可高了,只說:「丟了就丟了唄,再買一台就是了!」

接著又補了一句:「或許原本妳會有個災禍降臨,卻因為丟了筆電而破財消災,這不是很好嗎?」

所以我丟了Notebook應該心懷感激?是這樣嗎?好像哪裡怪怪的?

星期一早上,顧不得上班遲到在即,急忙跑到早餐店問老闆娘有沒有人撿到Notebook,老闆娘笑著搖頭,工讀生美眉一頭霧水:「Notebook是什麼?」

我開始想:買一台Notebook要多少錢?錢要從哪裡擠出來?

到了公司跟同事敍述不幸遭遇,思緒在描述的當兒重新排列,這才發現一個驚人事實──

不對!我是傍晚坐的火車,不可能去早餐店買三明治,而是在早餐店──隔壁的小吃店買炒麵!

會不會是放落在小吃店了?這麼一想又燃起了希望。

在時光龜速流轉的下午,我一顆心七上八下,下了班飛車趕回家,目標瞄準小吃店,紅綠黃燈參考用,夜風狂嘯沒聽見,所有的司機乘客路人甲乙丙統統給我滾到一邊去!

殺紅眼騎到小吃店時,發現小吃店還沒開工……

回到家後,我又問管委會有無失物招領,管理員伯伯說:「電腦可塞進一個包包裡?」

我不死心再跑去敲隔壁鄰居的門,問他有沒有在我家門口看到的一個黑色包包?

那種「把Notebook拿出門,把包包放地上,然後以雙手鎖門,鎖完人就走了」的愚行,我是可能幹得出來的,可惜鄰居說他沒看見……

蒼天啊!怎麼會這樣?那麼貴重(又貴又重)的東西,我怎麼就忘了放哪兒了?

望著空空的書桌,不禁悲從中來,收拾著Notebook的電源線時心如刀割:「這條電源線再也用不著了嗎?如果不含電源線,筆電能不能賣便宜點?」

星期二早上醒來,丟了電腦的記憶隨著意識清醒逐漸鮮明起來,嗚~我的電腦,我的資料,我的錢……

我無力地起身上班去,拚命地告訴自己:「那台Notebook有什麼好?那麼小台,鍵盤擠得要死,還被立可白塗白了一塊,摳了半天也摳不乾淨,顏色又是我最討厭的黑色,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你不要我,我也不要你,耍狠賭氣誰不會?」

中午休息時間,我再度打電話給姊姊:「姊,我昨天到處都沒找到……」

話還沒說完,已淚灑街頭,大家都勸我要想開:「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筆電要離開,誰也擋不住。」

是呀,朋友之中有人投資失敗虧了好幾十萬,還是很堅強地面對殘酷的現實,三萬五算什麼!不是說千金散去還復來的嗎?

下班後我騎車回家,不經意地路過小吃店,看見大門不再緊閉,店裡亮著燈,我抱著殘存的希望停下車來:「老闆娘,你們有沒有撿到一台Notebook?」「歹勢,沒有耶!」

啊啊啊啊啊啊~~~一想到接下可能發生的對話,我就失去了進門的勇氣,這種事怎麼才說得清?過年前那麼久的事,誰會記得啊?

我苦著臉走進店裡,還沒想好怎麼開口,老闆娘便笑咪咪拍我肩膀:「喂!這麼久都不來,ㄚ妳電腦是要不要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狠狠拉出一聲長長的尖叫,不會吧?筆電找到了?

興奮地活蹦亂跳繞著店內跑了好幾圈──是不至於,可喜極而泣倒是真的。

「怎麼會不要?我找不到,都難過了好幾天了,謝謝妳!」我笑得合不攏嘴,就是過年也沒這麼開心啊!

老闆娘一臉狐疑:「這種事有那麼好高興嗎?」

「當然有啊!」失而復得是何等開心喜悅的事,是個人都想高歌一曲好嗎?

老闆娘說:「我們做生意不會天天把那種東西帶在身邊,妳明天再來拿吧!」

「好的,謝謝謝謝~」

這世上單純的快樂不多,快樂似乎總來自痛苦的消失或減少,如果沒有那兩天的傷心煎熬,豈有此時此刻的暢快淋漓?

不久後小黑又回到我書桌上,帶我上天下地訪友尋歡。

哦~親愛的小黑,你小而不占空間的身軀給了我無邊的自由,黝黑的外表憑添你神秘高貴的氣息,摳不乾淨的立可白是你最美麗的印記!

此時此刻,我只想跳上世界的中心,聲聲呼喊你的名,親愛的,讓我們今生今世永不分離吧!

【後記】

最後我和小黑還是分開了,因為我把小黑送了朋友的姊姊,他們一家都很愛小黑。我曾一度因新筆電送修,短暫要回了小黑,可小黑卻時好時壞,經常找我麻煩。

姊姊的朋友表示小黑在家時很乖、很努力,滿足了每個人的需求,他們全家都很愛小黑。我知道小黑想回新麻麻家了,它應該去到一個愛它的地方,於是我又把小黑送回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