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mie
Miemie

旅行、古蹟、歷史,以簡單有趣的方式分享不同的景點以及歷史故事,希望能夠讓人更深入了解一片土地上所發生過的事情!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我與小販的明爭暗鬥

若是你準備前往埃及,那你一定要知道埃及人對於外國遊客那可是明目張膽的提價販售產品,基本上想要跟他們買東西絕對是要努力跟他們討價還價的,若是不進行殺價活動說不定人家小販還會覺得怪怪的呢!

埃及購物,殺價的開始

若是你準備前往埃及,那你一定要知道埃及人對於外國遊客那可是明目張膽的提價販售產品,基本上想要跟他們買東西絕對是要努力跟他們討價還價的,若是不進行殺價活動說不定人家小販還會覺得怪怪的呢!

金字塔旁邊的小販們

當然也不所有的商品一開始就被提價到很神奇的地步,有些東西的價格其實也只是貴一些些,這些東西大部分可能都是稍微少人買的物品(或是埃及人本身也會買的東西),基本上就比較難殺下去了,只能少個幾十埃鎊這樣。

老實說我實在是一個很不會跟人殺價的人,可能是因為在台灣的時候很少去菜市場買菜,再加上有時候也覺得跟別人這樣不乾不脆的實在很麻煩,所以一想到必須要討價還價就覺得很煩,因此基本上我都盡量避免去跟沒有標價的小攤販買東西,除非不得已的時候才會去。

什麼時候才算是不得已呢?

那就是有些東西是在超市買不到的,像是地毯、阿拉伯夜燈,煮咖啡的壺,駱駝毛的襪子......等等,這些都是我很想要但是一定要去市集跟人殺價才能買到的東西。

 上面提到的這幾件東西有兩樣價格我真的怎麼樣都殺不下去,那就是煮咖啡的壺以及駱駝毛的襪子,所以只能摸摸鼻子認了,掏出錢包用原價買了下來。而地毯和阿拉伯夜燈呢,我盡了全力,最後算是得到一個不錯的成果吧?

雖然說賣東西給我的商人看起來也是相當的開心,所以我想我也算是讓他賺了一筆了(若是我不殺價,那他們應該會賺多少呀?),但是基本上這些都是我能夠接受的價格,我們雙方都能開心那就好!

請埃及人幫我們買東西!

不過呢,我想我雖然已經有在小心了,但是我的購物方式應該還是讓很多埃及小販大賺了一筆,因為若是我們跟著其他埃及人一起出去的時候,我們的埃及朋友一定會告訴我們若是我們看上了什麼東西,直接跟他們說,讓他們去幫我們買,不要自己去買任何的紀念品,因為我們若是自己去一定會被狠狠的剝削一筆!

我們在開羅公寓的房東人很好(除了在房子的事物之外,他在我們一開始的開羅生活中也幫了很多忙,幫我們度過了最兵荒馬亂的一段時間),當我們住在他公寓的人都到齊之後,他就組織了一次參觀金字塔的活動,當時他就很認真的告訴我們若是在金字塔附近的小攤販看上任何東西都不要自己去買,可以跟他說讓他幫我們買。

雖然那一次我們沒有人真的買了紀念品,但是有他在真的是減少了很多的麻煩,像是那些不停靠過來的小販、推銷騎駱駝騎馬、想要帶我們參觀金字塔(然後收小費)的人們都自動退散,沒有過來凡我們,讓我們能夠好好的、安靜的欣賞金字塔的壯觀與雄偉。

(因為後來我們又自己在去了一次金字塔,真的是被那些不停圍過來推銷任何東西的人煩得要死,所以真的很感謝他能夠成為我們的驅蟲劑!)

導遊與小販的友好關係!

有一件事說起來有挺好笑的,我們去Siwa的時候跟住在同一間旅館的其他房客變成了好朋友,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飯,我們一群六、七個人中有兩位埃及的男生(不果他們兩個都是在國外工作,回來埃及度假這樣),他們倆個人很好,在一起遊蕩的這幾天幾乎變成了我們的導遊,幫了我們超多的忙。

有一天傍晚,我們一起去到了一個以看夕陽聞名的景點,大家就坐在湖邊點了些熱茶,邊聊天邊等夕陽的來臨,也因為挺閒的所以就有幾個人一起去了旁邊的小攤販逛了一下(我沒有去)。

過了一會兒他們就回來,我們的埃及同伴跟我們說,當他們在一起看紀念品的時候,小販的老闆因為以為他是我們的導遊,所以就悄悄地拉住他,希望他勸說我們這些外國人在這家攤販買東西,若是他能成功說服我們買東西,那老闆願意與他分紅。

我們的埃及同伴當然嚴正拒絕了,他自己也覺得這件事情有點荒謬又好笑,只可惜他不是真的我們的導遊,沒有辦法賺上這一筆!

其實旅行公司跟商店攤販有所聯合也是很正常的啦,若是能夠帶人去一家店買東西,對於他們雙方都有利益,何樂不為呢?只不過我們的朋友不是導遊也沒有想過要這樣賺錢就是了。

雖然說我自己挺討厭這種需要殺價的文化,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說不定其樂無窮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