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mie
Miemie

旅行、古蹟、歷史,以簡單有趣的方式分享不同的景點以及歷史故事,希望能夠讓人更深入了解一片土地上所發生過的事情!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搭巴士篇

讓我們搭上埃及的巴士,遊遍這個國家!

這次就談談我在埃及搭巴士時所發生的那些事吧!

嗯,嚴格來說,這些巴士行都沒有什麼太讓人抓狂的地方啦,我只能說因為畢竟條件跟歐洲跟台灣不能比,所以很容易讓人身心俱疲就是了。

埃及其實很妙,幾乎所有的事物都會有面對本國人與外國人的不同版本,這方面體現在門票上面最為誇張,我在埃及去過的景點以及博物館收外國人的門票費大概就是收本國人的10倍(不過他們埃及人的費用是用阿拉伯語數字寫的,所以可能很多外國遊客也看不太懂吧),去餐廳吃飯也是,很多觀光景點的菜單上阿拉伯語以及英文的價格是不同的,有時候真的會讓人有點不爽,但也只能摸摸鼻子算了。

就這方面而言,巴士的差價......應該算還好,因為若是你去找的巴士公司本來就是面相外國人的那就算埃及人去買,價格也都是一樣的,但是若是找的是非常Local的巴士公司,那不可避免的身為外國人的我們也會被多削一筆。

這兩種公司開的巴士我都搭過(叫我埃及巴士通!),我覺得若是可以那就不要去搭那種很Local的巴士,不是因為可能會多付錢,而是......怎麼說呢,有點不安全吧!這個我就留到最後在說好了,先來介紹我搭過不同類型的巴士吧!

從開羅(我當時在埃及住的地方)去到其他城市有很多種方式,對觀光客而言最常見的就是搭飛機以及坐火車了,但是有些地方這些方式都行不同,唯一的大眾運輸工具就是巴士了。

去Siwa

像是沙漠城市Siwa(我超愛這裡的,雖然去這裡的交通超級痛苦,但最後還是值得的),除了搭巴士或是包車,基本上是不太可能過去的(也許你也可以騎駱駝吧,但是我沒有駱駝),從開羅過去的巴士選擇也不多,基本上就是一家叫West Delta Bus的公司。這家的車有點神奇,可能是因為沒有什麼競爭對手吧,他的車就有點破舊,沒有冷氣暖氣就算了,讓人最難受的是位置非常的小,不是座位小而是前後排的間距超級小,身高大約165公分的我大腿是不能平放的,需要微微屈膝,這樣坐上8、9個小時會有點讓人抓狂,特別是若前排的人還硬要把椅背降下來時,心情真的會很不美麗。

去Dahab(或沙姆沙伊赫)

另外一個要去也很容易搭巴士去的城市就是位於紅海海岸邊的浮淺聖地,Dahab(以及Dahab旁邊的沙姆沙伊赫,這兩個城市很靠近),其實若是要去Dahab以及沙姆沙伊赫也是可以搭飛機去的,只是比較貴就是了。從開羅去這邊的話搭車的選擇性就比較高了,我自己搭過兩種(因為我去了Dahab兩次),一個是較為知名的Go Bus,他的車都是大巴,座位算是比較大,有時候空位也必較多,有機會坐得空一點,不過缺點就是過安檢很麻煩。

因為這兩個城市位在的西奈半島上,從開羅過去不但要途經蘇伊士運河,以前就有很多游擊隊之類的反政府組織在西奈半島上面躲藏著,算是一個局勢比較複雜的地方,所以相對之下管控也比較嚴格(應該是嚴格吧,就是一直要對身分之類的,很麻煩)。

另一家巴士則是WeBus,他們是小型巴士,一台大概就坐個10人左右,主打的應該是靈活方便,我覺得座位應該是有比較舒服的,畢竟他們的車比較新一些,最重要的是他們因為人少,所以過安檢的速度也比較快。

因為這兩個城市都是相當多觀光客會去的地方,所以我想若是想要搭其他家巴士也是有很多選擇的。價格上大巴小巴沒有什麼差別。

從Aswan回Cairo

這邊來說說我開頭提到的,關於搭到非常local巴士的狀況。

老實說,我一開始是完全沒有考慮要選擇著個巴士的,當時的我已經搭巴士搭到想吐,而且正要結束埃及南部的行程回開羅,過兩天也準備從開羅離開埃及,但是就當我要從Aswan的火車站買票回開羅的時候,火車竟然沒票了!?

(我想這個時候針對外國的人的臥鋪火車應該還是有票的啦,但那時我沒有去確認,因為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臥鋪火車超級貴,而且我累到沒有辦法思考,若是要我重來一次,我應該會買臥鋪火車)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也是個觀光城是Aswan竟然就沒有Go Bus這樣的巴士公司,明明隔壁的Luxor就有!

但是我們(我以及我的旅伴)又不得不當天晚上回去開羅,因為第二天還有事情要在開羅處裡,所以在一些埃及人的幫助下搭上了一個超級無敵Local的埃及巴士!

然後每個人被多收了100埃鎊(2021年的匯率應該是差不多台幣160左右吧)。

我會說這個巴士很Local然後我若是重來是不會去搭的原因在於,除了我跟我朋友,全車都是埃及男性,而且幾乎沒有人會說英文。

後來想想,這件事情其實是相當危險的,因為我們搭的是一班長達13個小時的夜班巴士,穿越沙漠從Aswan開到開羅,若是車上的其他人對我們欲圖不軌,想要求救都沒門啊!

幸好這些埃及人都相當照顧我們,也算是我們的運氣吧!(不過大部分的埃及人人都挺好的,很願意幫助人就是了,但是人在異鄉為異客,還是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安全呀!)

至於其他的問題,像是車子超級破爛(應該是台三、四手車),司機在車內吸菸,沒有空調所以晚上超級冷這些事,其實都不是太大的問題啦!至少是那時的我已經有點習慣的事了。

在埃及搭巴士

以上就是我在埃及搭過的巴士們啦,短途的就不提了,因為讓我印象深刻的真的都是這些搭著搭著就超過10小時的長途巴士們。畢竟埃及的國土還是很大的,很多地方也沒有火車,搭飛機又太貴,這個時候搭巴士就相當的方便了!

若是時間比較多的自由行旅客,不妨來試試看埃及的巴士行,雖然說搭起來一定不會多舒服,但是還是相當經濟實惠的,重點是我覺得埃及的巴士是準時的(這個真的超級難得的!),是個在埃及可以好好使用的交通工具!

關於埃及的巴士就先說到這裡吧!下一次,就來吐槽一下埃及的誤點大王,火車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