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忘憂號

澳門的6號A巴士。雖不算路程最長,但卻是大眾心目中數一數二的『有排搭』和『坐極都唔到』的長途路線。從起點再回到起點,從總站再駛回總站的循環,親測實證過,在天氣晴朗路路暢通的情況,亦需要坐近一個多小時,那是一段車程,也是一段忘憂的路程。

 

體驗之旅,請各位乘客按以下步驟進行:上車,嘟費,坐到最後排,將音樂塞進耳朵,扭側頭看窗外風景。把所有 “開車,停車,打燈,轉線,出路口,講粗口” 的事情交託給司機,然後進入忘我忘他,張開眼睛定格冥想的超然境界。隨著無數向後倒退的風景,把所有不健康的情緒都丟到路上。就這樣,無論上車時多麼的沮喪難過,下車時都可以忘得一干二淨,步履輕快,皆因有這個多小時的療傷旅程。

 

我得感謝上蒼,給我一份在黃昏後或節假日有空閒時間可以揮霍的工作(雖然忙碌時不可開交);要感謝在百物騰貴的當下,公共交通工具始終維持在廉價水平(雖然是擠沙丁的狀態);我也要好好感謝,隔不遠就有的密密麻麻的站點,它讓我很方便就 “有車可乘”(雖然也經常讓我幾乎遲到)。能夠只花3大蚊,就請到司機帶我到處遊車河,那確實是我罕有的幸運與福氣。

 

心情不佳的時候,救我小命的是那段顛簸的路程。但是近來這段時間開始有點不太夠用,我可能得尋找更長的巴士路線。或者轉坐輕軌?坐遊船?坐火車?想太多了,心情有點糟,看來我又要下樓去坐一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