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mie
Miemie

旅行、古蹟、歷史,以簡單有趣的方式分享不同的景點以及歷史故事,希望能夠讓人更深入了解一片土地上所發生過的事情!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埃及警察的古道熱腸?

我覺得台灣的警察是屬於那種可以信賴的類型(應該說大部分國家的警察都是吧?),遇上問題可以去找他們,請他們幫忙解決,一般的警察都相當樂意幫忙的。

但是在埃及,我真的會對他們的警察避之唯恐不及,因為,呀!

這篇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有一次我們被埃及警察跟隨的事件,他們真的是一種窮追不捨的存在。

黑白沙漠中的黑沙漠


事情是這樣的,當時我們一群人參加了一個去黑白沙漠的旅遊活動,包了一台車洋洋灑灑的從開羅出發了!

旅程本身很美好,黑白沙漠美麗而夢幻,是個能夠滿足人們對於沙漠、對於荒野幻想的美妙地方。晚上坐在篝火旁邊看著星空的時候,似乎所有的煩惱都能夠被拋棄,單純享受那個原理城市生活的時刻。

但是在黑白沙漠的夜晚有多美好,第二天離開黑白沙漠前往另一個綠洲的時候就有多麼令人煩躁。

當時我們是要從黑白沙漠去到鯨魚谷,途中離開了沙漠區域,再次進到城市區域,結果我們這個滿是外國人的組合就被警察盯上了。

我們先是在一個路檢口被攔了下來,警察也沒有要檢查我們的證件或其他東西,只是把我們停下來,跟我們的司機交涉,不讓我們繼續前進,除非有警察們的護送。

警察護送。

這件事一聽就很煩,我們以及我們的司機也都很努力、傾盡全力的去拒絕,希望這些警察可以放過我們,因為其實他們的目地很明顯,那就是要跟我們收小費呀!

這種強買強賣的行為誰願意接受呢?

只可惜警察們也不接受我們的拒絕,就硬生生的把我們攔下了兩個小時,從天還亮著到天都黑了,我們都只能枯等司機與警察的交涉結果。

到了最後我們都無法擺脫這些經常,答應他們為我們領路了,結果他們一整個大陣仗,不但在我們前面開路,後面還加了另一台車護衛,到了這個地步我也都不知道他們是想要小費還是真的擔心我們的安全了。

只不過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事件,我們當天沒有辦法進去原本要去的區域,只能在附近的綠洲過夜了,這種行程因為奇怪事件打亂的情況讓大家好氣又好笑,但也只能接受了。

這件事唯一的好處就是我們獲得了去警察局上廁所的機會,感覺也是挺神奇的啦!(只是我也不希望再發生了)

在遇到警察後的第二天,我們還是繼續被警察們跟著,陪我們去了幾個景點又帶我們回到住宿點,幸好這一天沒有那麼多人跟著了,只有一台警車跟隨而已,唯一慶幸的是他們最後沒有跟著我們回開羅,等我們行程結束之後就放過我們了。

(是說若是去到這個地點的路程很危險,那我們回程就不為想嗎?)

當然,最後我們還是給了小費,雖然給的真的是超級無敵不情願的(至少我超級不甘心的才從錢包裡掏出錢來),不過說實在的我們也沒有給多少,全部人加一加也就給了400埃鎊左右吧,還不到台幣1000,想想他們還要好幾個人一起分,那真的就是九牛一毛了,不知道每個人能不能分到100埃鎊?

其實在埃及有些地方是真的需要警察(或說是軍隊?)護送才能進出,像是西奈半島區域,但也不是所有地方都這麼危險的,一般若是真的參與的行程是需要有警衛參與,那一開始旅行社都會想說好啦,比較少這樣警察突然纏上來的狀況。

說真的,有機會去到埃及的話真的應該還是要去沙漠曠野等地方逛逛,因為這些區域都美到了極點,不去對不起自己呀!

但希望所有去的人都不會被這樣奇怪討厭的狀況纏上,能夠平平安安的享受旅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