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mie
Miemie

旅行、古蹟、歷史,以簡單有趣的方式分享不同的景點以及歷史故事,希望能夠讓人更深入了解一片土地上所發生過的事情!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當你成為埃及人的朋友......

埃及人總是非常的熱情,並且願意招待陌生人。

埃及人總是非常的熱情,並且願意招待陌生人。

上次提到了在Siwa的旅程中,我們與許多來自不同國家、區域的人相遇,最終獲得了一個美好的旅程,但是其中沒有特別提到的是我們住宿旅館的老闆以及他的女朋友。

我們在撒哈拉沙漠,萍水相逢

其實大部分的旅途中我不會特別愛跟Host有太多的交流,雖然不反感但就是不會太熱衷於這件事情,但是我真的覺得在Siwa的這段時間,我們都被這家旅館主人以及他的女朋友的熱情所感染,享受了許多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光。

對於Siwa這個民風保守,純樸可愛的小鎮來說,這一對情侶可以說是相當奇特的存在,根據當地居民的說法,這位旅店老闆就像是從拉斯維加斯來的,比喻他的生活型態和當地是多麼的不相同,喜愛派對、願意參與一切瘋狂事兒。

而這位老闆也非常喜歡與外國旅個交流、談話,我們在Siwa的這段期間他也時常跟我們玩在一起,不但跟我們一起去沙漠safari,還在他的旅館給我們安排了幾場Party,在我們離開Siwa之前,他的女朋友還特地下廚為我們煮了一頓超級豪華的埃及料理!

那一餐的每一道料理都是他們精心準備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一隻隻塞滿米飯的烤雞,真的是美味極了!

(連旅館養的貓都跑過來,守在餐桌旁邊不願意離開!)

我們其實只是短暫的在他們的旅館裡停留了幾天,但是那裏的人不單單是只是旅館老闆,卻已經是我們的朋友了,也許和他們不會再相見,但是那樣的友情卻是美好兒純粹的!

我想我很難再有機會去到Siwa這個小鎮了,但是在那裏遇上的人,結交的朋友都會是我一輩子忘不了的回憶。

最後,再讓我們來一杯咖啡吧!

而在我們離開Siwa之後,我們這幾個在Siwa認識的旅伴還有個機會在開羅見了一次面,其中一位埃及朋友熱情的邀約我們去他的家吃飯,也是吃了一頓豪華的埃及晚餐!

每一位埃及女子似乎都擁有一雙巧手,能夠妙手生花煮出一道又一道的好菜!有些菜我也是在外頭的餐廳點過,但是絕對比不上在他們家裡吃到的美味!

據說,若是想要在埃及嚐到最好的埃及料理,那就必須交上一位埃及朋友,讓他帶你回家吃他媽媽煮的大餐。我想這句話並不是沒有道理的,我在埃及吃到最好吃的兩餐就是來自這兩場友誼。

當然,重點並不在於吃食上面,而是他們在面對朋友的時候,那種真誠以及願意付出的心,與他們相處在一起完全不會感受到一絲勉強,就只需要單單享受大家在一起喝咖啡、吃點小東西閒聊的快樂。

後來還有一次,我們因為要做作業的關係,跑去了一個叫Rosetta的城鎮,一個位於亞歷山大港附近的小地方,剛好有一位埃及同學的朋友住在著個地方,他就帶這我們導覽了整個城市,一肩扛起了導遊以及翻譯的工作,我們之前從來沒有見過面,後來也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彼此,但是在這趟Rosetta之行中,我們也已建立起了革命情感,成為了朋友。

無論是友情的長短,這些埃及朋友們都在這段期間努力的向我們彰顯他們的情誼,我想他們的熱情真的是我停留在埃及的這段時間內留下最美麗的記憶了。

在離開埃及之後,我有的時候想起他們,覺得我真的必須好好地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的熱情、學習他們的心胸,能夠真誠而直率地去面對我們生活中可能會遇上的每一個人,不求回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