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mie
Miemie

旅行、古蹟、歷史,以簡單有趣的方式分享不同的景點以及歷史故事,希望能夠讓人更深入了解一片土地上所發生過的事情!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論到埃及的自來水

大家對於埃及的想像應該是一個金字塔聳立在黃沙之中,沙漠綿延,又有駱駝的國度吧?

大家對於埃及的想像應該是一個金字塔聳立在黃沙之中,沙漠綿延,又有駱駝的國度吧?

確實啦,除了有尼羅河流過的區域,以及有綠洲的地區,基本上埃及是個相當黃沙飛揚,乾燥的國家。我們看到的尼羅河三角洲確實有個相當發達的農業,但是埃及國土可不只有三角洲區域而已,還有大片大片的沙漠以及曠野地帶。

亞斯文

但是一個國家要有建設,要養殖物,要養人民,怎麼可能不離開水資源?

我在去埃及之前,曾經以為埃及的水資源會相當匱乏,我們可能會面臨水費很貴啦,停水危機啦之類的問題。

但是,出乎意料的,埃及得水費超級超級便宜!

他們也不會限制人民隨意使用水資源,只不過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非常的驚人。

怎麼驚人法呢?

那就是這些自來水就跟游泳池的一樣,消毒水味超級重!我的人生中真的沒有聞過消毒水味這麼重的自來水。不單單是味道重,這些水可能因為次氯酸鈉之類的成分超級重,所以剛開始的時候我們洗手洗臉時若是手上臉上有傷口,碰到水傷口還會隱隱刺痛,不只是傷口,眼睛等黏膜部位碰到水也會犯痛,不是一般碰到水時的乾澀感,而是貨真價實的痛感。

雖然後來我們的身體也就漸漸習慣埃及的水質了,但是一開始我們在面對埃及的自來水時真的是驚恐萬分呀!(不過到最後我的頭皮都一直沒有習慣這種添加了很多消毒劑的自來水,掉髮量一直都比正常生活多超多,還分岔,嚇死人了。)

當然這種水是不能飲用的啊!飲用水就必須去超市買大罐大罐的飲用水,然後每個星期製造超多塑膠垃圾,老實說這些塑膠垃圾真的是會讓人覺得很虧欠地球啊(重點是還不能回收!)

這樣的水質問題是屬於尼羅河下游出現的狀況,也就是開羅,亞歷山大港之類的城市。等來到尼羅河上游的城市,像是Luxor或是Aswan之類的,我覺得水質的狀況就好上許多了(但也不排除是因為我已經超級麻痺了,畢竟去這兩個城市的時候已經是我在埃及行程的最後期了),特別是Aswan,這個城市連尼羅河的水都超級清澈的,跟下游區域的水質簡直是天壤之別。

說到各個城市的水質問題,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在於,每當去到不同的地方,都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來水質的差別,就先不論屬於尼羅河流域的幾座城市了,我印象比較深刻的Siwa以及Dahab的自來水水質也是大有不同的!

Siwa就先不用說了,這裡是一個以綠洲、溫泉聞名的城市(還有謠傳埃及豔后克麗奧佩脫拉七世沐浴用的水池喔!),水質當然是很好的,應該是我在埃及的整個行程中用到品質最好的水資源了!

其實根據我的經驗值,綠洲城市的水質都相對較好呢!

Dahab就很有趣啦,這是個紅海城市,很多人會跑去這裡浮淺或爬山,算是個有名的觀光城市吧!我去的時候覺得那裏的自來水鹹鹹的,當然不是很鹹啦,但是可以舌頭是可以感受到那份鹹味的。我有點懷疑Dahab是不是直接將紅海的水淡化之後拿來當成自來水使用?

很可惜我除了Dahab之後就沒有機會去其他的紅海城市,不然我滿想試試看是不是這些紅海城市的自來水味道都差不多呢?

若是剛剛踏上埃及的土地,真的是需要在飲品上面多多的注意小心,畢竟千防萬防都很難防止有水土不服的狀況出現,我們去到埃及的第二週左右吧,好不容易所有的同學都到齊了,大家就聚在一起在我們住宿的附近逛逛,因為天氣太熱所以在閒晃了好一陣子之後就進了一家咖啡店喝點東西,休息一下。

這是一家很高檔的咖啡店啦,整體而言有點像是星巴克,看起來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應該不會有衛生上面的問題,所以我就大意的點了一杯冰咖啡(因為真的很桿很熱),結果後來就拉肚子了......我思來想去會有這樣的結果有百分之九十五是咖啡裡面的冰塊造成的。

只能說,我大意了!

不過那之後我就沒有再出現類似的問題了,人的適應能力還是相當優秀的!

總之因為埃及的自來水質相當的起伏不定,消毒處理的方式與技術可能跟我們一班習慣的有所不同,第一次踏上埃及的土地真的會很容易出現水土不服的狀況,所以若是想要前往埃及,腸胃藥是一項絕對要準備的藥品,其他的感冒藥退燒藥止痛藥忘記帶沒有關係,但是千萬不能忘記腸胃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