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
Yam

寫生活、寫靈感、寫身心靈、寫神祕學、寫牌卡訊息、寫體悟、寫心得。 你好,我是漾,歡迎來到聽漾說說。

如何練習看見愛的本質?

看見每一個思想、每一件事中都藏著愛的感受。
Photo by Martijn Adegeest on Pexels

有網友看完聽漾說說:20210720行星白鏡這篇,提出如何看見自己與他人的本質?如果缺乏愛怎麼辦?的提問。

我的看法是:

我們並不會缺愛,生活處處到處都是愛,只是腦袋沒有意識到愛的存在。

要練習擴展自己的意識,常見的其中一個方式是透過感恩來感受,感恩並非一定要收到某個「實際物品」,你每使用到一個東西都可以練習感恩。

例如:謝謝每一口食物帶來的養分,能讓我維持身體機能的運作。
例如:謝謝科技的發達,讓我能用一部手機就獲得全世界的資訊。

我們能吃到食物,背後需要有人烹煮、運送、種植等等的人力心力和時間,又可以無限延伸去感恩好多好多的人事物。

當你越來越熟練感恩時,你能進一步去探索這些東西擁有的愛是什麼?

為什麼農民要播種耕耘?
或許是因為他想讓他的家人、孩子、孫子吃到天然無毒的食物,這份信念支持他繼續做這件事情。

為什麼會有人開發便利性的商品?
或許是創辦人自己或他身邊的人曾經受到什麼不便,促使他想要解決這個不便的動力,因而讓有同樣困擾的人受惠。

你可以透過你眼前所能見到的萬事萬物,回頭思想這些東西在被創造出來以前,創造者是帶著什麼樣的愛決定做這件事?

當你看見他們最原初的渴望,往後你吃下用愛灌溉的食物、使用這些用愛製造的東西,你還會覺得自己缺乏愛嗎?你能意識到萬事萬物都有愛的存在?能否將這些愛,轉化為養分給自己?

練習看看吧,其實你在尋找愛的同時,愛也在尋找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