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ing
yaling

Being Living Beliving

坐立難安

屁股長了一顆痘痘,這幾天確實感到坐立難安,為什麼靜不下來呢?

也許是帶著太多的預設立場在面對現實了,工作上的、跟家人的互動、跟朋友的會面,都帶太多的事先想像跟事後的殘留情緒。然後著急著找可以讓自己靜下來的方式。

試著靜下來,在哪裡都可以,透過深呼吸打開感官,意識到自己身在何處,和宇宙萬物在一起,在哪裏都是一樣的。

嘈雜的音樂,身旁路人煩人無趣的對話,不舒服的燈光空氣,這一切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是否能夠接納這所有的部分,感到安穩。無論何時何處都不讓怨氣愁緒進入到我的心中。


《當下即自由》中書寫到:

「達賴喇嘛請兩位年輕的女尼發言。他們描述如何熬過毆打、挨餓、電擊棒拷打的歲月,一路走來他們始終不斷的誦經。達賴喇嘛問他們是否曾經感到害怕。他們回答是,他們最大的恐懼是擔心自己會失去慈悲之心,容許怨恨進入心中。」


過去無法理解,為何要容忍身處的環境,為何要為環境檢討自己。事實上環境就是自己,不是檢討自己而是接納,接納這種坐立難安,看見他而不評價不逃避或是試圖剷除。他的存在也是我的一部分,無論是屁股上的痘痘或這些吵雜的現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