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ing
yaling

Being Living Beliving

花時間照顧土壤,作物就會健康起來

疾病,是我們內在狀態的反射。

事實上我們是可以讀取自己內在的,只是我們時常忽略他,至於到最後完全失去與內在的連結。因此我們的內在不得不透過身體,顯現出來讓我們注意到,就成了「症狀」。

如果面對症狀只想讓他消失,則是完全的本末倒置。症狀真正的源頭,來自內在,內在的某些衝突、某些情緒、某些失衡,需要我們向內探索而不是向外解決他。

前年我開刀移除了右邊卵巢的囊腫,過了一年左邊又長了一顆。醫生針對症狀治療:右邊卵巢長囊腫就進行開刀,解決了眼前危機的問題,但是為什麼不久左邊又長了呢?我仔細想想其實不就那麼簡單嗎,因為「疾病」並沒有真的解決啊!真正的「疾病」指的是造成這個症狀的原因,生活、飲食、情緒。就像感冒,吃藥是「殺死細菌」,但是真正在修復身體的還是自己,並沒有一種藥吃了是可以讓細胞變強壯的。醫生解決眼前的「症狀」,真正可以治癒疾病的只有自己。

土壤有問題,長出來的作物都會生病。不要一直關注生病的作物(那些症狀),而是去改善土壤,這是只有自己能做到的。找到適合自己(此時此刻的自己)的飲食方式,以及調整情緒 ——情緒可以引發急性的全身性的嚴重過敏,情緒對身體的影響是很劇烈的。

這需要決心,絕對不是把生病的作物拔除就可以解決的,追求一瞬間的痊癒是自我欺騙。

花時間徹底的改善土壤,然後作物就會健康。不要一直去擔心症狀,要下定決心改變生活,慢慢就會健康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