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ing
yaling

Being Living Beliving

存在

常常覺得自己每時每刻不停的被拉走,但到底是什麼被什麼拉走?

我從自我中心被拉走。

這是什麼意思?

我跟我,是兩個部分,一個是意識一個是靈魂。我的意識被拉離靈魂。

什麼是意識什麼又是靈魂?

意識是這個現實實相的體驗者。

靈魂是什麼?

在平靜的時候我感受到意識跟靈魂的合一,那是一種明瞭萬物的感覺,萬物就是我,我也是萬物,宇宙的一切都是合一的。

在意識被拉離開靈魂的時候,這個世界彷彿分裂成無數種細細碎碎的展開,各種情節各種結局,各種混亂各種新奇,像萬花筒一樣的展開沒有邏輯,彷彿是一場夢。一場不知道可以醒來的夢,而且是自己編織的劇情。

靈魂是什麼?靈魂是我的中心,靈魂是我原本的樣子。

什麼叫做我原本的樣子?

不是指樣貌、不是指姓名標籤、身份,這個答案都不對,根本性的不對,『原本的我』沒辦法『指的是什麼』,因為根本不是『什麼』,不是一個形體,不是一個可以被指出辨認的東西。

就是存在。我是一種存在。

不需要去展現或證明自己的存在,因為「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件偉大的事,每一刻都是,即使躺在病床上,即使什麼都不能做,即使再平凡不過的呼吸,都是一件偉大的事。

因為我在體驗,體驗每一刻,體驗疼痛、體驗恐懼、體驗被關愛、體驗勇敢、體驗去理解生命是什麼。

試著什麼都不要想,呼吸就好。呼吸,好好的吸氣、慢慢的吐氣,感受每一刻,什麼事都不會有的每一刻,就只有呼吸。

呼吸代表著我的存在,去感受「存在」這件事。我不需要是誰、我不需要做什麼、我不需要證明或表現,我都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