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icia
Vernicia

A joker of the NFT world.

冰上的斜杠中年

从小每次想尝试点新东西时,恐惧感太强,克服的唯一方法是,父母问:会不会死?那当然不会了,答曰,既然不会死,那干嘛不试试?好吧,就这么试了很多新鲜事,胆子壮了很多,无比彪悍,无比欢乐,哈哈.....

如履薄冰。哈哈,我得老老实实的承认,真的是练冰呀。对学习新的东西,内心不停地打鼓,尤其是这个年龄阶段,身体远不是年少时的硬朗,自信心更是显得不足。

所以,当我第一次穿上冰鞋要下脚到冰场时,我任是不敢下脚。内心忐忑,生怕一下去就四脚朝天,然后其他人带着冰刀碾过我的身体,那我岂不是粉身碎骨了,想想后怕。

但没有法子,既来之,则学之,钱都花了,难道还只能呆在上面观影吗,不是本额娘的性格呀。

一咬牙一跺脚,下去了,真跺了许多次脚,谁知怎么都站不稳。慌死人了,赶紧抓住救命的边杆,左右寻思,该怎么开脚啊。身边多是飘逸的身影,关键还是很多年龄大我许多的,我这脸往哪里搁啊。

不要了,管它,大不了来几次人仰马翻的,多大点事。在自己颤巍巍的磨磨蹭蹭走了几圈之后,胆战心惊的自己松开手,稍微一踉跄,赶紧抓住救命的边栏,如此反复很多次,渐渐的胆子壮大了很多。

还好身边有婉姑娘,她十分耐心的讲解如何放松自己,脚如何用力。慢慢的,紧绷的身子骨放松了些,斗胆放开了脚,学着身边人悠闲的样子,还真找到了一点感觉。趁热打铁,满身是汗,紧张的成分多些,但活动量还是有的。婉姑娘为了鼓励我,拍了点视频,帮着分析了下动作,看了亚马逊的人才真不错,动手动脚能力都巨强,还捎带分析师功能,幸运的很。

从死拽着边栏到放手自己瞎走,再到稍微中间的位置,想着看花样滑冰时运动员婀娜无比的身姿,无线流畅的空中旋转,落地,看看自己笨拙的身躯,从挪到走到简单的滑冰,到被带着在人群中滑行,短短的1个小时,竟然有如此多的变化,进步了一点点,心理倒是迈了一大步,有点小陶醉。

无他,大胆尝试,摔不死再爬起来再试,其实很多事都不用死磕,就能满园绽放花朵,重要的是种不种下去,深一脚浅一脚总是迈出去了,就怕不迈脚,还把自己吓得半死。看看谷爱凌,稀罕的不得了,1440度的动作,世界首位,无线自由的斜杠青年,哈哈,当年的我好像也是,谢谢一直努力的自己,即便没有光环,也自带光芒,无惧无畏,有得有失,有起有伏,倾尽全力,春暖花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