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icia
Vernicia

A joker of the NFT world.

慈父

我们终究和身边人慢慢的告别,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无论你愿不愿意,答不答应,肯不肯,都有接受和面对的时刻,需要勇气来正视生命中的安排,在我们慢慢老去的时候,牵手,和岁月言和,随时光静静地流淌。

我很幸运,好友带着86岁的父亲来我家一起过生日。我很羡慕她,有父亲在身边,每天陪伴着她,还种了满院子的菜,从春天到冬天,没有间歇,总是满院子的生机。

我去了几次,每次都能捎点蔬菜回来,冬瓜今天烧了,很好吃,有小时候的味道。南瓜上次也烧了,很粉嫩的那种,甜甜的,甜到心里去了。

我们吹生日蜡烛之前,邀请老人和我们说几句,他开心的发表自己的见解,从少小时的贫困,家破人亡,他6岁时眼见着母亲离世,多少年来一直想着妈妈,虽没有特别清晰的记忆,却是那么想念母亲的怀抱,母亲再也没有办法付出爱给他,而他总是懊恼为什么苍天不给他机会,让他好好的,好好地回报下母亲。

老人谈到当今的时局,包括台湾,他说基辛格说了,两国不要伤和气,和平解决问题多好。他很关心时政,也慨叹人生,从那么破败的国家,终于站起来了,还走向世界了,再也不会像从前那样被轻视,我们在海外的華人也挺直腰杆了。国富民强,国泰民安,老人的心愿,愿在全世界的华人都骄傲自己是中国人,一个伟大的中国。

若不是蜡烛快燃尽到蛋糕,老人是停不下来的,人生积淀了几十年的精华,特别开心的与我们这些少辈分享,少有的時光。

我们一个一个地祝福老人,希望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年年今日,岁岁今朝。心里话,这么明理,健硕的身子骨,不甘杨政宁之下呀。

轮到好友霞给父亲说几句,她哽咽了,说不出话了,抱住父亲,只愿老父亲身体安康,多陪陪她,多给她呵护,感谢上天的赏赐。

感谢生命,感谢上苍,感谢亲人,感谢朋友,可以分享生命中美好的岁月,见证世界上最温柔也最慈祥的父爱,慈父之爱子,非为报也。我想我天上的父亲,时时遥望着人间的我,依然是莞尔的微笑,经老人,递给我们,父亲的爱,永遠的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