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icia
Vernicia

A joker of the NFT world.

恰到好处的人生

敬人事,听天命。还要学会好好生活,好好经营好生活。

天公作美。

英国的天气素来是冬季和大约在冬季。今年冬天突然很早下了点雪,之后就是很温和的天气,丝毫没有寒冬腊月的感觉,倒是有初春的气息了。加上少许的绵绵细雨,往年炙冷的英伦今冬多了些暖意。

的确,这些暖意更多的是来自人的温暖。

老爷子身强力壮,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去公园溜达了几圈,随后就挽起袖子,开始在院子里大干起来。86岁的年纪,完全忘了,抡起小铲子,直接就开挖起来。这下让我给紧张的,赶紧让他停下,告诉老爷子只要布局好,其他的都我来。本姑娘自认为出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带得了娃们,干得了园丁的活。哈哈哈,不得了,十八般武艺,在北京没有用的出来,到了这反而大干一场。

这就是生活。老爷子亲临指导,前几天花了很大功夫在院子里移植到盆盆罐子里,又是切根,又是挪土,得始终保证植物来我家落户之前还能活着。看着好友远远地给老父亲拍的切根的视频,很是感动。躬身而行,倾尽全力,我这是哪里修来的福气,惭愧的很。

满院子已经种满了老人的爱。在泥土里,在花草中,在空气里。我在想,春天来临的时候,春风拂面,坐在院子里,看花,观草,品菜,该是多么美好的事啊。

老人是顺了我的心愿的,知道我喜欢竹子,把家里种了2年多的嫩竹送过来了,在院子里挑了个很酷的位置,只为这些傲娇的主子们乔迁新家,我心里乐开了花。一直找中西合璧的植物,这些竹子们终于下榻牛津了。

菊花,长寿花,艾草都来了,绣球花,好友选的都是娇艳的充满芬芳的植物,她是懂生活的,家里绿意盎然,充满生机,更为惊叹的是,她养的小小小小的热带鱼,飘逸的很,还没有小指甲片大,一群群,游在大海的感觉,内心不得不服,把生活过的如此淡定从容,过的平静舒适和自由,底气十足,不正是我们一直想要的日子吗。

恰到好处的人生,舒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