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icia
Vernicia

A joker of the NFT world.

记住每一个生命的美好!

我惊诧于世界的魔幻,更惊讶于民众的忍耐,然而,愤怒一直在蔓延,悲观的情绪更甚...

每年的今天我都会记录点什么,就像是生命中的一朵小浪花,在生命的长河里跳跃着。


然而,这几年的记忆却很恍惚,也很深刻。尤其是今年。


总的来说,活得麻木了很多,对所发生的很多事情将信将疑的,世界观都糊了。


世界杯在热烈地踢着,人类为足球欢呼,为运动着迷,但这些没有发生在国内,甚至有人还发文卡塔尔球场的画面竟然是P出来的。我惊魂于乌鲁木齐的火灾,生命的消失,抬进方舱的老人们,被耽误救治的孩子们,抑郁轻生的青年,还有身边传递过来的荒唐可笑的故事。


这些故事还在不断发生,静默还是常态,但悲愤的情绪在蔓延,还有无助的感觉,让人匪夷所思,无所适从。我经常会梦见父亲,他依然是莞尔的笑容,如果他还能活着,他是否能适应现在如此这般的生活,他青春年少时的军人秉性,是服从,还是对恃,还是当年他在西藏时的决然?


以年近半百的阅历,仍然是无法理解,1000多个日夜,数亿的熬守,为何般?还需要失去多少生命才能唤醒我们的沉默的心灵?


不敢俯首见苍生,更不敢扪心自问,我的心在哪里,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苟且,麻木,还是烈火焚身,都浑浊着,也懦弱着,懦到毫无筋骨,没有眼泪,没有哭泣,惟见忍耐,忍到何时,才能安放众生一颗颗疲惫的心?


生于忧患,又岂能安于忧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