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icia
Vernicia

A joker of the NFT world.

爱的滋养

总是以忙为借口,荒了花园,实际是荒了心田。我们和世间的关联,除了电脑,手机,还有很多活生生的东西,风,花,雪,月,土地,阳光,雨,我们忽略了这些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空间,荒芜了内心,也淡忘了世界。

“要有零的突破”,86岁的老爷子发话了,很认真,他根据上次在我家院子勘察的情况,和我细细说了他准备怎么动手了,哪些菜种子可以先钟下去。他分析了英国的天气,什么季节可以播种哪些植物,门清,算是服了。哪里是80多岁的老人,完全比我们年轻人更行动快呀。

我记不清哪些植物是这个季节可以开始的,我在意的是老爷子对事务的用心,计划,他兴匆匆地告诉我,这么好的环境不能荒废了,泥土是需要植物来体现它的价值的,无论是草,花,还是菜,都要在土地里成长,硬是让土地空着,这是资源的浪费。

是的,老爷子说的是根本,我们在每天的生命里浪费了多少土地,空间和资源,是不是可以及时播种,我们喜欢等等,等事情少了,再来好好整一整。遗憾的是,我们总是觉得自己很忙,没有时间,没有心情,最后的结果就是面对空荡荡。

末了,老爷子和我约了下时间,要进行零的突破。我又激动地请教他如何养鱼,看着他养的冷水鱼自由自在的样子,鱼儿见到他便簇拥过来的场景,心想难怪老爷子高寿,头脑无比清晰地指导我,一步一步来,鱼可不是简单就能养活的。也是,回想过往养鱼的经历,有喜有悲。喜的是刚养鱼时,鱼儿欢快的游来游去;悲的是过不了几周,鱼儿仰泳泛白的样子。想想,什么样的生命都需要耐心呵护,需要有爱滋养,土地,阳光,水,构成了神奇的地球,神奇的生命,珍惜每一个物种,生命,人之所以贵为人,有心,有爱是魂。

等院子里鲜花盛开时,我定再写写老爷子园丁记,感谢他用平实的行动来教会晚辈们活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