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icia
Vernicia

A joker of the NFT world.

今宵别梦,母亲...

我能记住母亲的眼神,随着岁月的逝去越来越浑浊,似乎年轮刻在了眼中,还有那转身的背影.....

希思罗机场,母亲入安检门时,转身看了我一眼,眼神里有些怅茫,略显无奈。

母亲的行李都没有托运,因为走得匆忙,只带了随时的衣物,身上背了个小包,其他东西都放在我这,待来年再带回国。

是的,疫情期间,许多事许多人都充满着无奈。母亲已经超出正常时间,也在正常的滞留范围之内。然而她并不想再呆下去,毕竟这里不是生她养她的地方,她和这里唯一的联系主要是因为我和女儿。

我呆站在那,不愿离开。母亲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我告诉她,我会等她安检完发信息给我再离开。

我总是记得那个霎那,转身看我的那一眼,舍不得又不得不离开。我寻常总是认为我和母亲的感情是没有和父亲那么深厚,可是转身的刹那,我依然不舍,依然在挂念,我什么时候再能和母亲在一起。今生我还能和母亲呆在一起多久?我不敢想。

一晃母亲回到国内两年。时间就那么稍纵即逝。

一晃父亲离开了我们已三年。时间还是那么飞逝。

小舅妈代表我们去拜祭了父亲,给父亲说了很多话,疫情让家人无法团聚,也无法去祭祀,从简,略去了很多不必要的程序,生命显得简约直白了很多。

我们能给这个世界留下什么?所有的身外之物,经历这次疫情,已是不堪一击。我们舍得和不舍得的,都要舍,我们能得到什么?得到了人本身应该追求的内心的安宁。

恍然若梦中,朴树吟唱“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杯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人到中年,已然懂得他的泣不成声,他的无奈,他的坚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