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什麼是屬於你的花火|生活隨筆

文字來源 :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當你下定決心替生命尋找意義時,
你的生命就已經有了意義。

—《靈魂急轉彎》



「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吃火鍋阿?」星期六在臺中的尾牙結束後,一行人重新搭著車,經過臺中SOGO,沿途看著快捷巴士站的塗鴉藝術,比起前年回到臺中幫老爸工作上的忙的時候,有多了幾分不一樣的色彩,是呀是呀,好久沒有回來了,這個曾經照顧著我,既熟悉又陌生的所在。


在路途中經理說要請我們吃晚飯,於是在遊覽車抵達終點站後,各自又前往我們約定好的餐廳,從來沒想到可以跟這麼多厲害的人有一起用餐的機會,這種驚喜感對還是一個新人的自己來說既是得來不易,卻又不知為何的拘謹了起來。


「你吃素很久了嗎...」那是第一次如此近的與經理互動,上次看到她演講,除了看見她展現十足的自信,更多的是她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業有著滿滿熱忱,也熱於分享在事業上的經驗給後輩學習,那天用餐坐在她的對面,覺得自己能在他們身邊學習,提醒自己更要好好把握如此機會。



星期天早上與一群創作者開短暫的線上會議,儘管剛起步不久,但是能跟許多充滿能量的人相處,彼此分享自己在經營上的心得,相信群組會越來越熱絡,也能長久的經營下去,能夠與同頻的人一同相處,激盪出來的火花,會是彌足珍貴的驚喜。


晚上看完靈魂急轉彎,每個人都在討論什麼是「花火」,22號祂的花火是什麼,在看完電影之後也跟朋友們有個短暫的閒聊,分享彼此對電影的感受,也許總不會有個明確的答案,但從大家的生命閱歷,反觀電影裡面所傳達出來的東西,能夠聽到各種不同聲音對於花火的詮釋,實實在在的上了一課,很高興能度過如此充實的一個週末。

圖片來源 : Pinterest


2021.01.23/2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