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翊晨
千翊晨

无论今晚还是明天,我们一定会抵达那片海。

七日書|Day 7|土星9宫

前两天朋友拿到了一份工作offer,可以远程工作,每个月要去本部待一周,每年有三次去欧洲和北京出差的机会。听到这份工作的Job description我很惊叹,这不就是我向往的生活么?

写到七日书的最后一篇的时候,感觉这些话题已经有些重复了。就像前面大家说的,感觉这七个主题基本上都是围绕着空间、地点来讲的。类似的议题其实我已经在前几篇的日记中讲过了。最想去的地方是首尔,也想回到过去在美国的那种理想生活。当然,我也想去亚洲周边的国家去看一看,通过一个地方的语言可以感受到当地的文化,我想体验更多不同的文化。当然了,最想去的地方还是韩国。所以,面对今天的题目,我有些不知道该讲什么了,因为感觉相似的话题在前几天已经说得差不多了。

题目中提到的“游牧”,我之前也看到过,matters上有一个为期很长的游牧者计划,每次上线的时候都能看到,但我太忙了没有仔细去看,也并不太了解“游牧”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如果有了解这个概念的朋友可以留言帮我科普一下。

我觉得既然是要旅居,或者闯荡,那一定不只拘泥于同一个地方,至少对于我来说是这样。我也许会去一个地方,不是短期地旅游,只是很皮毛地去参观一些当地的景点然后就离开,而是真正地在当地生活下来,以本地人的视角来了解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生活节奏等等。可能是几个月,可能是一年或者几年,等我觉得已经没有什么更多想了解的东西,我就会离开这里,换下一个地方。我觉得这才是“旅居”和“闯荡”的意义,绝不是拘泥于“旅游”“观光”,我觉得那没有任何意义。

之前关注过一个youtuber,他以前是生活在上海的,在bilibili上面做up主,后来被封号了,就转战了YouTube,但YouTube上的华语频道基本上都是海外华人或者台湾人在看,所以他开始调研,做台湾人感兴趣的话题,为了了解台湾的当地文化,他去台湾生活了一年。离开台湾以后他又去了日本,前段时间PO了一个影片,说自己在学日语。我觉得他的生活状态就是我想要的,理想中的生活。这就是旅居。等他在日本生活一段时间以后,我猜他应该又会前往下一个地方去探索。让自己的肉体和精神保持敞开的状态,去拥抱更多的文化,敞开视野,一个人能在有生之年探索那么多种不同的语言和文化,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每当看到别人可以去闯荡、去旅居的时候,我羡慕之余都有一点点小嫉妒,为什么别人都可以,只有我不可以?

突然想起了昨天那篇日记的开头,讲到的我曾经做的一个梦,被人追杀的时候,我就逃到下一个地方去,每到一个地方就建立一个“基地”,然后再继续逃亡,去建立下一个基地。我觉得“建立基地”这件事本身就有一种旅居和游牧的意味。并不是单纯地在逃亡、流浪,而是到了一个地方,放下身上的行囊,安家落户。

我不想在同一个地方呆一辈子,过着日复一日死气沉沉的生活。我突然发现我内心向往的生活是自由的、变化的、居无定所的。哈,人生的前十几年,我都是一个看上去死气沉沉的人,我都没有发现,原来我内心居然会向往这样的生活。一年之中有几个月在这里,有几个月在那里,我觉得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星盘上的土星落在第九宫,土星代表阻碍,在过去几年海外求学的时间里,我的确遇到许多阻碍,这些阻碍使我成长;土星代表知识,我留学的过程中的确是为了追求知识、去高等学府进修,不仅仅是学术上的知识,还有面对困境习得的知识,还有关于个人成长的知识;土星还代表野心,代表我在长途旅行的领域里想要有所成就,内心躁动不安。在意识到我想要过旅居生活的这一刻,我才这真正看清了土星在“野心”这个层面上发挥的能量。原来我想要的生活状态,早就在星盘上能找到答案了。过去我可能只看到了土星给我带来的阻碍,而现在我才看到它代表的野心。

自从毕业以后,我就回到家乡,宅在家里三年,然后去工作。我快要在这里呆了五年了,我已经在这里呆了足够长的时间了。上一个五年我在异国他乡磨练成长,感觉过了很长,这一个五年我在家乡,安逸又索然无味,感觉好像很短暂。我想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再去往下一个地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