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翊晨
千翊晨

无论今晚还是明天,我们一定会抵达那片海。

赶飞机之旅丨奔波路上的别样风景

都说什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不是也包括我这倒霉的赶飞机之旅?

2019年6月,我结束了学校的课程,准备回国过暑假。

我原本计划得很好,周六下午飞到芝加哥,待一个周末,和朋友一起去市里逛逛街,吃好吃的,下周一从芝加哥坐飞机回北京。

等我过了安检,等待登机的时候,窗外下起了瓢泼大雨,雨点噼里啪啦抽打着玻璃。

我坐在窗边欣赏雨景,过了一会儿,看到所有人都在往外走。旁边一个美国小哥提醒我,说我们航班取消了。

我跟着一行人一脸懵逼地回到了机场大厅,把这个噩耗告诉了朋友。朋友说这会儿芝加哥也正下暴雨。大厅里排了长长的队伍,都是航班取消等待改签的旅客。

我排在长长的改签队伍里,队伍移动得很慢,前面的每位旅客都要在柜台前呆上一个小时,看样子问题很棘手。后面的旅客等得不耐烦,就自己给航空公司打电话改签了机票。

我也给航空公司打了电话,对方告知我,说今天的航班全满了,最快的航班是下周一中午。但我下周一早上就要从芝加哥转机去北京,时间不合适。还是等等吧,看柜台的工作人员会不会有什么办法。这个时候我还在心存幻想,希望很快就能改签,我今晚还来得及飞到芝加哥。

直到我看着时针从下午三点转到了四点,五点,六点,七点,终于意识到,今晚之前抵达芝加哥的想法看来是要破灭了。

朋友跟我说芝加哥已经雨停了,我看了看表,心里在想,如果我的航班没被取消,这个时间我已经应该在芝加哥,在超市里买到好吃的生鱼片了。

轮到我站在柜台前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多了。工作人员给我的答复跟航空公司一样,最快的航班是下周一中午的。但她给了我另外一个解决方法,让我去别的机场换乘。她说春城机场太小了,航班也不多,换一个机场也许会有更早的航班。离这里100多公里的阿肯色西北机场,明早九点就有一趟航班飞到芝加哥。

听到明早要坐飞机的时候,我其实有些发愁的,因为我是个熬夜选手,早起对我来说太困难了。但眼下也没有别的办法,早起总比拖到下周一要好。但是从这里到100公里以外的机场,要怎么过去呢?已经这个时间了,再去找火车和大巴显然不现实,最便捷的办法就是自己开车过去。

机场的租车柜台都还没有下班,我和工作人员一起过去询问,但是今晚改签航班的人太多,大多数租车公司都没车了。

我不死心,去问了最后一个柜台,柜台里是一个年轻的白人女孩,还没等我开口,她就问我:“You need a vehicle?”

我说是的,你们这里还有车吗?

她很爽快地点头:“Yeah, we still have one.” 然后就帮我拿钥匙去了。

听到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她是天使。

她给了我钥匙,告诉我外面那辆白色的尼桑就是。此时距离我站在柜台前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比前面所有旅客处理问题的时间还长。等待别人的时候觉得分外煎熬,轮到自己解决麻烦,竟然完全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回到Baggage Claim的地方,传送带已经停了,无人认领的箱子都被送到了临时托管的房间。我找到了工作人员,把我的箱子拿了回来。看着几个小时开心送上托运行礼带,现在又回到我手里的两个大箱子,我在心里嘲笑自己倒霉。

走出机场大厅,雨停了,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我站在大厅门口,看到了绚丽的黄昏。雨过天晴,晚霞如火,望着眼前的画面,我压抑的心情忽然放松了,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吧,这么想想,航班取消其实也没什么。


机场大厅门口绚丽的黄昏

我按照钥匙上的编号找到了租的车,一辆白色的Nissan SUV。我把两个大箱子扛到后背箱里,自己拉开车门坐进去。这一刻我有种错觉,仿佛我不是航班取消了,而是在自驾游的路上。

在机场里呆了一个下午,午饭和晚饭都没顾上吃,快饿死了。我找了一家最近的麦当劳,买了两个汉堡,坐在车里一边吃一边预定了今晚的酒店。因为明天一早就要赶飞机,所以今晚就要赶到那边去,在机场附近住一晚。

我跟我爸妈说了一下目前的状况,他们听说我今晚还要开100公里去另一个地方,表示同情我。按理说目前的状况够悲惨了,不过我一点都不着急,也不觉得慌张,反而有种落袋为安的感觉。都说什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不是也包括我这倒霉的赶飞机之旅?

吃完饭之后就出发,前往阿肯色西北机场。说起来,我和阿肯色州还真是有缘,之前有一次临时去考试,这次又临时去赶飞机。两次短途旅行,都是偶然的邂逅。

天已经黑透了,我开着车行驶在夜色下的高速公路上,前方黑黢黢的天空,像一块厚重的幕布。夜里开车很无聊,因为没有什么风景可看,要是黄昏的时候就好了。

到达酒店的时候是晚上11点多,酒店的位置很好找,check in也很顺利。前台的工作人员是一个白人老太太,一脸和蔼,她告诉我早上从酒店去机场基本不堵车,最多要25分钟。

因为第二天要早起,我回到酒店简单洗漱了一下,抱着担心明早睡过头的心情去睡觉了。迷迷糊糊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听到了闹钟的声音。心里有事,一晚上也没睡踏实。

迅速地洗漱完去退了房,然后出发了。早晨七点的阳光像柠檬汁一样清爽柔和,我开着车穿过一片金黄色的草场,草场中央有牛群,再过一段时间,它们就会变成牛排,出现在超市和餐馆里。看着路边长了一米多高的草,我忽然想起了PUBG里的游戏画面,有人对这个游戏嗤之以鼻,说草地能挡住人吗?我想说能啊,一米高的草就能挡住人。

果然就像老奶奶说的那样,一路畅通无阻,从酒店到达机场只花了16分钟。我把车开到了停车场,把钥匙还到了柜台,然后托着行李准备check in。

我托运了行李,去便利店买了三明治和咖啡当早饭,坐在登机口等待登机。三个小时后,我到达了芝加哥。从机场出来,我打车直奔朋友家。出租车把我送到朋友家楼下,我看到她就站在路边等我。下车之后我不等卸下行李,就上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为了好久不见,也为了这一路的颠沛流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