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燈大叔
一燈大叔

編劇|內容創作人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samsonelight Liker Social: @onelight@liker.social

游牧人生現實版 - 兩年遍遊美國36州

四海為家,幕天席地,既有浪跡天涯的自在,卻不用擔心沒床沒水沒電

兩年前的十一月,曾經租了一台30呎(9米)的RV(房車),在美國加州的一號公路上玩了兩週,從洛杉磯開到三藩市,再從三藩市開回洛杉磯。

雖然從沒開過這麼大的車,因為同行友人的駕駛技術都沒我好,所以大部份時間都由我來擔任駕駛,有時候一天開上五六個小時,實在非常的累。

9米長的RV,駕駛有點難戈廿水

不過,除了駕駛的勞累外,其餘都是享受。因為沒有既定的行程,走到哪玩到哪,不用趕飛機、不用訂酒店,也不怕途中沒洗手間或找不到東西吃。四海為家,幕天席地,既有浪跡天涯的自在,卻不用擔心沒床沒水沒電(當然前提是要準備好足夠的水和汽油)。

森林裡的營地,四週都是參天大樹

那次行程後沒多久,又看了《游牧人生》(Nomadland),因而開始留意這種在不受樓房約束的自由生活。我本身已算是半個數碼遊族 (見 成為數碼遊牧民族),若能結合這種 「車旅生活」(Vanlife) ,會是多麼的「逍遙」和「無待」!

自疫情後,美國投向車旅生活的人越來越多,2011年攝影師 Foster Huntington 開始以 #vanlife 在IG發表作品,到2018年 vanlife tag已超過350萬,最近看看,更超過1300萬條!

有人認為,過車旅生活的都是《游牧人生》電影中那些窮苦老人、失業漢,但事實卻非如此——

我在FB上認識了Rina和Michael這對香港人情侶。Michael本身從事地產投資,有自己的房子,卻選擇把房子出租,和伴侶以及兩條狗一起,駕着自己親手改裝的Van環遊美國。

從2020年1月初到現在,他們已經遊歷了美國36個州,還差14個,就可以遍遊美國了。(阿拉斯加和夏威夷都有可能「開車」去,只要能安排可以運車的貨船就行,當然難度會高很多。)

想了解他們的車旅生活,可以看我和他們做的訪問,裡面也有提到我的車旅經歷:

很多親歷車旅生活的人都會認為,這不單是關乎買房租房的財務問題,而是一種「生活哲學」,它結合了極簡生活和歷險(Minimalism & Adventure),也是對我們從小被上一輩教育「如何生活」的一種否定,是身體力行地「重掌自己的生活」。

它適合自由工作者(如作家、程序員、Youtuber、攝影師、音樂人、畫家、運動員等),也可以為你省下大量租金和房貸(Youtube上有個女攝師說,她三年省下了15萬美元)。

若你是一個可以接受未知、享受當下的人,不妨嘗試一下。先租一台,試試在上面生活一兩週,或者你會像我一樣喜歡上它。

一號公路的風光名不虛傳,難怪Mac的操作系统喜歡用它沿途的景點來命名,例如Big Sur, Catalina, Monterey等,下圖就是Big Sur海邊的景色:
一號公路的風光名不虛傳,難怪Mac的操作系统喜歡用上面的景點來命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