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卯
木卯

未命名

【長篇小說】 三年 第一章

「如果時間能倒流,我想回到那年秋天」


早上七點,急促的門鈴聲響起,打開家門只見蔡金勻焦急說到:「伍柳快醒醒,今天是國中開學第一天,可不能遲到。」

聽到這句話,準備躺回去伍柳瞬間驚醒

「幹 怎麼這麼晚了」

來不及吃早餐,便急沖沖騎去學校

路上,蔡金勻忽然問伍柳:「我一直很好奇一件事,為甚麼你叫伍柳啊?」

為甚麼叫伍柳,這跟伍柳父母有很大的關係

伍柳父母非常喜歡陶淵明的詩句

希望伍柳能跟陶淵明一樣寫出好詩

便取陶淵明作品五柳先生傳的前面兩個字當作名字

可本人對寫詩和寫文章就像有天生的排斥一樣,怎樣都寫不好

正emo著,就騎到了新學校:日玥國中

看著諾大的國中,伍柳心裡暗下決心:「一定要過個精彩的校園生活。」

「欸 發什麼呆呢? 對了,不要再想過去那些事了,好好迎接新生活吧。」蔡金勻拍著伍柳的肩膀說

「過去都過去了,我會好好享受校園生活的」伍柳笑著回應

走進校園,校園之大令兩人找不到教室在哪?

大約找了十分鐘,終於找到教室707班

進到教室,只見一個個不認識的學生正抬頭挺胸看著講台上的老師

而老師正一臉核善地盯著我倆

我們冷汗直冒,眼睛不停地尋找座位

終於找到兩個空著的座位

趕緊坐下

看著學生到齊

老師 開始發入學個人資料填寫

裡頭大多都是問國小時的成績,班排之類的

伍柳寫到一半時不小心寫錯了字

拿立可帶塗掉,怎麼黏黏的?

一看發現早上急著出門把第可帶拿成豆豆貼

唯一認識的蔡金勻距離十萬八千里

無奈下只能厚著臉皮向前桌借立可帶

前桌名叫林白木,只是看著伍柳幾秒後便把立可帶借給他

伍柳一手接過立可帶,一手遮著面龐以掩飾尷尬

看的蔡金勻忍住偷笑

老師收回資料後開始了自我介紹

「我叫蔡禾日,國文老師,也是你們這三年的班導。」

因為禾和日合起來是香,伍柳想起著名電影唐伯虎點秋香

便和蔡金勻私下叫班導蔡秋香

蔡禾日介紹完自己後便請各位同學上台自我介紹

當伍柳上台自我介紹時,他注意到台下有一位女生

眉清目秀,身材纖細,伍柳對她一見鍾情

輪到那位女生上台,她名叫陳沐沐,之前就讀仁民國小

伍柳深深地被她吸引

「伍柳,伍柳?」

「......」

「欸 在嘛」蔡金勻問到

「抱歉抱歉」伍柳撓了撓頭

「放學了,走吧」

「這麼快,走」

騎回去的路上

蔡金勻問伍柳:「我剛剛叫你你怎都不回?」

「相思」

「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