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時常失敗,但是卻仍舊要爬起來迎接挑戰的魯蛇

我的故事,我的傳奇(國中篇2)

考試跟繳費一樣多

不曉得各位聽眾,對過去自己在國中的印象是甚麼,或者是現在就是國中生現在最有感觸的是什麼?

好不猜了!!就是考試爆幹多,早自習通常會是開胃小菜,通常會考英文單字、唐詩宋詞,成語解釋,這種隨堂測驗紙一張就能搞定的,再來就是廠商課程各種-課程單元考試,通常這種都會有選擇題,是非題,考個註釋,閱讀測驗阿,然後就是期中考、期末考這些

接下來就會有辣一種,快下課的臨時測驗『這個最討厭!』,一樣都是一張隨堂測驗只能搞定

接下來就是數學考試,這個就要來獨立說一下,數學考試這種東西,只要加減乘除更換一下,就能個算一提,而且一提,就能夠耗學生很多時間,再來既是各類模擬考題,到下課就,到國三就更多考試陪你度過。

我那時候也不例外,但是那時我的卻是有兩倍之多,這就很奇怪了,多聽眾就會說怎麼會有?

為什麼要逼我們!

這個問題出在我們的班導,他真的是嚴師

他把高中的補考機制給搬到考試上,只要成績不到60分,明天中午就要補考,如果中午補考再不過,再繼續中午補考,在不過就是每節下課都要他的辦公室讀書補考,如果再不通過就流到第九節,針對範圍是所有考試的科目都有這個機制,所以期中考過後,就會是一場補考債務危機,

這對成績好的人不會有影響,但對於不會讀書的人來說,這就跟卡債危機一樣慘,我們班上就會出現兩極的現象,一邊是下課可以去福利社,休息去玩的資優生,一邊一直讀不會,俗稱寶貝蛋,各位猜猜我是哪邊,好不猜了,就是成績差的那個,尤其數學是我的罩門,

到國三的時候,考試變得超多,補考機制卻沒有取消,我那時甚至直接自我放棄,反正都要補考,寫了也沒用,

最高紀錄是一次有5個補考,還有6.7個測驗要考,

這種情況,真的是逼著我們作弊,那時候為了少一點考試,都要妹著自己的良心,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導師也時常請病假,一定都被我們搞出病來了,何苦勒,不過一旦有人通風報信說,導師請假這就跟學校放假一樣,歡聲雷動,

之後等她回來就完了

podcast:底加啦!

https://open.firstory.me/embed/story/clj1fsl8x068n01voaof8ds3h?description=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