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時常失敗,但是卻仍舊要爬起來迎接挑戰的魯蛇

我的故事,我的傳奇(國中篇1)

你還記得髮禁嗎?

當國小到國中,經過一個不怎麼難過的畢業典禮後,說真的到了國中,那些人都還能見到,也沒有怎麼感傷好嗎?別催情了

就要從小朋友升級成小屁孩的階段,通常會說青春期變化拉,變高,變聲,......但這些比不上國中的強制統一造型還要的明顯,

有點文言,那就說一下

不小的各位聽眾,還記不記得國中髮禁的事情,有些年輕一輩應該就沒聽過了吧!

所謂的髮禁就是你頭上的那幾根毛歸學校管

女生頭髮的長度要在耳下三公分,美化的叫做鮑勃頭,可愛ㄧ點就是簡化版小丸子,但現實就是馬桶蓋。

男生就更慘直接來體驗國軍前的感受,直接理平頭,但我覺得更是光頭比較像,而且不是只有入學才剪一次而已,從入學到畢業都要維持照樣的造型喔!

每個月都會有服裝儀容檢查,檢查的項目就有頭毛,女生就會在你耳邊放三個手指頭看有沒有通過,男生就是直接一手案在你頭上,超過手高度就算不合格,你就會被訓導主任以精湛的手藝,拿起剃頭刀手手起刀落,有時還會濺血,要知道那時的學生,沒甚麼人權的,

在那個年代出現平頭的有三種人,收容人、國軍、國中生

回想起來,還真的是幼稚的政策,我們又不是頭上會長蝨子,幹嘛還搞這套?就別說染髮與燙髮了,這就是不可能,你敢染,一定會被訓導主任罰走天堂路七回,加上剃度出家,

那時真的很想逃避,結果還是被爸媽硬架道剃光,結果就是我理完後,一天候政府就宣佈解除髮禁了,

「e04!」

所以前幾段都是我的學長姊,加上訓導主任的杜撰的事情,當然如果有經歷過這段歷史的也可以在下方留言,支持我

podcast:底加啦!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izypvlw05uw01vocd80gfyh/platform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