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日记 2021.12.13

跟着老师傅干活可以闲聊。

像这些大的机务的设备,我是不会安装,所以就只能在旁边帮忙拍拍照,做一个文明施工的宣传,这个虽说不是特别重的设备,但少说也有一百多斤,要是让我组织人员干活,肯定是准备几个人抬上去虽说也能干好,那也是特别辛苦,而我看老师傅,只在这基础上放一根圆的钢管,然后就是将设备放在上面,再用撬棍一撬就能到位,并且不怎么费力,还摆放的很好。老师傅经验老道呀。

这样的事,我看了很多次,有时候是那种几吨的大设备,也是如此,只不过在下面多放了几根圆钢管,有时候有的位置我都想不到用什么方法可以将设备摆好(有的空间比较狭小,需要搭设钢架,也只有老师傅有办法),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很佩服。老师傅总是说他们是干苦力的,但是有时候真的出现拆卸时,没有他们是不行的。

和老师傅闲聊,我说:“现在会越来越少的人从事比较劳累的工作,大家都喜欢坐办公室,但有的时候,有的工作必须有人去做,到时候这也是一个大问题。”老师傅说:“像我们这一代,知道工作的辛苦,所以我们也是千方百计的想让子女过上好日子,相应的也是教育他们多读书,把自己的经历给他们说,避免他们重走我们的路,但是,叛逆期的他们也会认为我们说的话过于夸大,然后走到社会,没有学历,那就只能从事体力工作了,因为这样的工作,总会有人去做。”事实就是这样呀,以我为例子,以前看不上国家电网,有机会却选择了放弃,而现在呢,只有羡慕的份。

所以我现在也想,以后好好的教育下一代,就像当初我老爸给我说的一样,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是这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