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Yuan
WuYuan

新手報到,請多多指教!雖然不是很愛閱讀大量的文字,但腦子裡總有許多想表達的想法和文字,所以想找個純粹的空間給自己。

【日常】下雨天下班時的小插曲

上週某日下班時,在公車上看到了一件事...(也不是什麼大小事啦)

故事情節

下班時間台北正下著大雨,每個人手上拎著溼答答的雨傘,水氣重的地方就容易有溼氣霉味,若是狹小空間內或是甚至人多擁擠的空間下,更不用說了,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在某站,上來了三代人(阿嬤、媽媽、孩子),二位女士們拿著雨傘,小孩則揹著後揹書包身穿雨衣,當時車上的人不算多,走道空間也不算擁擠;小孩走在前,一上車即衝向空位坐下,不知道為什麼,在他們三個上車前,我就不自覺得注意著他們。

當孩子找到第一個位子坐下時(司機後方),其實我驚了一下,驚的原因是...他身穿著雨衣啊!後來阿嬤、媽媽往後走,孩子又起身跟著往後,本來是沒有任何空的座位,但有二人同時站起讓位(應該是看到阿嬤而起身),這時也剛好有三個座位讓他們三人各坐一位,但當孩子要坐下時,媽媽則說:「雨衣不要脫、不要脫啊!」

天啊!此時我傻眼了,上車後你要繼續穿著雨衣已經很ooxx了,如果這是台擁擠的公車!多少人身上要沾上你孩子雨衣上的髒污加上雨水?! 現在!竟然還讓孩子穿著雨衣坐下,有沒有想過,你們下車後呢?下一位使用者或是公車司機,就必需要為你們的行為負責!我只認為,這是使用者的基本尊重,怎麼都不教育孩子呢!!孩子不懂,父母應該負有教育責任呀 !怎麼還特別囑咐孩子不用脫雨衣!

白天使&黑天使交戰

當下其實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出聲,心裡的白天使和黑天使一直在交戰~

白天使:「怎麼可以這樣!很不道德耶。小孩不懂,至少跟大人講一下。」

黑天使:「別人的事,不用多管,反正其他乘客也沒反應啊,幹嘛多嘴。」

結局

黑天使戰勝!

我比這家人早下車,所以也無法了解是否孩子起身後,這三代人就這麼拍拍屁股刷卡下車~

我用我的膝蓋思考....絕對是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