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你的行為會影響你的孩子

從父母身上看到自己的缺點

奇怪的是

大家總是很明白自己是什麼樣的個性,有什麼優缺點對不對?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些性格是從哪裡來的

人類行為學家說:一個人大部分的性格是在六歲之前就完成了,也就是說,影響你最深的,一定是你的家人,或是撫養你長大的人。

這就要說到我的家庭

我的父親是一個平時個性很好,但是生氣起來很容易失去控制的人,甚至會說一些令人難以理解的話。像是我要砍死你們或是他要去自殺等等⋯⋯這些都不奇怪,奇怪的是我跟他相處這麼久,還是沒有辦法找到他生氣的點,有時候就會突然生氣,我也不知道如何安撫,但到隔天,又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也再也沒有人提起昨天的事。

我似乎心裏很抗拒這樣的人,也非常討厭情緒化或是脾氣不好的人,但是這些東西,似乎已經在我心裡扎根了,因為我也會急躁、爆怒,但我真的每一次都練習,先自己關起來一陣子,再去說任何事情,避免去傷害別人,隨著年紀漸長,我控制脾氣也控制的很好,不太會在別人面前歇斯底里或是大聲喝斥,你應該想說,咦?正常人都不會吧?但是要是你的爸爸是這樣你也可能會是這樣,我並不是真的在控制自己,只是時間久了懂的怎麼壓抑的毫無痕跡。

我脾氣差我也不怪任何人,我其實很內向,我也不會在別人面前展露我的想法,最後只能訴諸文字,讓情緒有一個出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