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和各地旅人有約,一同巴黎過耶誕|35歲前一定要趟戀愛巴士之旅

今天想特別介紹「法國巴黎耶誕之旅」,這是由「contiki國際青年英語半自助旅行」所舉辦,專為18歲到35歲的一趟巴士旅行,我稱為戀愛巴士,很適合單身男女來體驗唷。

2016年12月4日,我和老婆結婚了!

法國巴黎是個很悠哉的地方@吾右

結婚想當然爾會去蜜月旅行,原本是想要選北歐的極光之旅,卡不上時間的關係,最後選擇英法自助蜜月旅行。

我們運用很多小旅遊專案的方式,組成了這次的15天蜜月旅行,有4天3夜的法國巴黎耶誕節之旅,還有4天3夜的高地之旅(改日再寫一篇),加上一些零碎的一日遊,組成了這次自助蜜月旅行。

今天想特別介紹「法國巴黎耶誕之旅」,這是由「contiki國際青年英語半自助旅行」所舉辦,專為18歲到35歲的一趟巴士旅行,我稱為戀愛巴士,很適合單身男女來體驗。

全車都是外國人@吾右

這趟小旅行,對我們來說是一大挑戰,全程英文,我們兩個的英文沒有很好,在巴士上的解說,有許多都是懵懵懂懂就這樣混過去了,很可惜有許多導覽在地文化都無法融入,英文若是不錯的朋友,能更了解在地。

我們從英國出發,一上巴士,很廢的就開始找,看看有沒有亞洲面孔,一下就看到了一對男女的亞洲面孔,我們剛開始以為是情侶,後來才知道是兄妹。看到亞洲面孔,對我們來說有一種安定的感覺,心裡想著下車後,一定要去認識他們。

來自南非的兩兄妹(右2)和我們一起旅行@吾右

在車上一陣子之後,其實外國人也有所謂的破冰儀式。來自四面八方的面孔,大家彼此也都不認識,所以開始玩起自我介紹的遊戲。在巴士上要怎麼玩呢?其實很簡單,因為有四排座位,所以剛好兩兩一對,在走道上的人動,靠窗邊的人不動。然後兩個人五分鐘的時間,介紹完後,走道上的人往後移一格,真是嚇死我了,第一次跟那麼多外國人聊天,但是是一次很棒的體驗。

我早已經忘記我講了那些話,也忘了別人講什麼。但是我記得每個人的英語口音。紐西蘭人的英語口音很重,我真的聽不大懂;美國人的美語很標準,是那種常常在電影中,聽到的發音。車上都是遊客,完全沒有英國人和法國人,其實整個巴士的氣氛充滿的嘻鬧聲,很有耶誕節的歡樂氣氛。

整個車程拉很長,我們先開到英國的多佛,再搭船到法國加萊,再到巴黎。其實歐洲的入境,會問很多問題,為什麼入境?來做什麼?對我們來說其實很簡單,我們只要回答:「Honeymoon!」一下就過關了,海關也只會回:「Congratulations!」上了船後,開始欣賞英吉利海峽。

《第一天|康康舞腿風噴發震撼全場》聖米歇爾噴泉、紅磨坊

一到法國巴黎,已經是傍晚了,我也順利發揮搭訕能力,成功地認識了這兩位亞洲人。他們的身分很有趣,是韓國裔的南非人,他們英文能力很好,我們可以用簡單的英文溝通。哥哥是一位銀行家,妹妹還在讀書,是一位就讀醫學院的高材生。

這三、四天我們幾乎都一起活動,我們先到聖米歇爾噴泉附近吃了一頓飯,在吃飯的過程中。真讓我見識到,韓劇世界無遠弗屆。老婆可以跟妹妹開心地聊韓劇,當時因為智慧型手機發展得很完整了,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搭配手機照片與翻譯APP,可以一直有說有笑的,真的令人難忘的回憶。

深夜時刻,最讓期待的舞台劇來了「紅磨坊康康舞」,著名的紅風車建築物,轉啊轉,吸引著無數的遊客慕名而來。

進到場內,我坐在第一排,第一排不是我們平常看舞台劇的那種第一排,跟舞台還有一段距離。而是肩膀可以靠觸到舞台,可以摸到舞台的第一排。剛開始先獻上一杯迎賓酒,立即開始演出。坐在第一排的好處就是可以感受到大腿舞的「腿風」,腳怎麼可以踢的那麼高啊,我上次把自己腳踢那麼高,大概是我在國小練跆拳道的時期吧。另外,還可以感受到舞者的香汗(瞬間變成色大叔)。精采的表演,讓每一位觀賞者獲得震撼的感受。

康康舞的發源地,世界聞名!@吾右

※小插曲:表演晚已經非常晚了,自行搭乘Uber回到飯店,請記得隨時盯好Google Map的螢幕,因為當時我們的司機,就是會騙觀光客,繞遠路的那種。

《第二天|巴黎知名景點》艾菲爾鐵塔、聖誕市集、羅浮宮、凱旋門、塞納河

第二天是自由走跳必遊之旅。艾菲爾鐵塔、凱旋門,就像是來台北就會跟101拍照一樣,但是令人讚嘆的是,在台北較少有指標性的大型建築物,是超過百年的,然而在歐洲不管是在英國或法國,街道上都是充滿著百年前的建築物,而且少有破壞。

這次畢竟是耶誕節來,我們也趁著節日,逛了一下在鐵塔下的市集,因為西方過節的環境和東方是完全不同的,耶誕節是西方人的節日,在法國艾菲爾鐵塔、凱旋門與香榭大道的包圍下,帶著濃濃的節慶韻味。

吃爆美食,法國食物比英國食物好吃太多了@吾右

游塞納河是必須的,我們在巴黎鐵塔下,搭乘觀光遊艇,其實有點無趣,除了導覽員用廣播介紹外,可以觀看兩旁的建築物,其實沒有太多令人驚豔的事情發生。

在定點下船後,我們徒步走到羅浮宮,然而因為耶誕節期間未開放,我們只能與世界知名建築物拍照,對於我們遠道而來的遊客,就已過足了乾癮。

由於耶誕節和時間的關係,只能場外留照@吾右

浪漫之都巴黎,很適合漫步,這種慢步調,真的會讓每位旅人,沉浸在充滿戀愛的氛圍當中,單身的人,也許會有一段邂逅。

《第三天|名人連拍大會,跟隨兄妹漫遊巴黎》香水博物館、巴黎格雷萬蠟像館、龐畢度中心、巴黎聖母院

第三天,我們沒有特別安排行程,就跟著兩兄妹漫遊巴黎。第一站來到香水博物館,巴黎的香水世界聞名,類似台灣的觀光工廠,如果對於香水頗有研究的朋友,會很喜歡這個地方,結束後,還可以帶走一罐香水乳液。

接著來到了巴黎格雷萬蠟像館,遇見了許多世界名人,像是足球巨星C羅、梅西、美國總統歐巴馬、德國總理梅克爾、好萊塢巨星喬治庫隆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布萊德彼特等,甚至還有古人愛因斯坦,是一個可以跟巨星近距離拍照,也不會被保全攔阻的地方。

老婆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作@吾右

接近傍晚時分,兩兄妹已經沒有既定的行程,我們就走往巴黎聖母院和龐畢度中心,巴黎聖母院是在新聞報導燒毀前前往,內外的壯麗,必須親眼見證;而龐畢度中心是一座現代藝術博物館,因為需要預約的關係,也只能在外拍留念。

小插曲:法國的男生都超帥的,不管是在街上表演的街頭B-boy,或是巴士司機,都是穿著時尚的男士。這趟旅行中,我Po了不少照片,不管是景點或美食,都有不少人按讚,或是留言,而總結最多人氣的圖文,居然是老婆跟B-boy的合照。我只淪落到一旁拍照的份。

當年高人氣照片@吾右

總結:

就這樣,結束了四天的行程。我們所報名的Contiki小旅行,是一段最短的行程。他們通常會出一本手冊,規劃一整年度的行程,大家有興趣可以在手冊內,選擇想要的行程,可以和世界各地的青年做交流。

後來,我們也和這對韓國兄妹留下Facebook保持聯絡,哥哥後來去了新加坡工作,而妹妹也結了婚,真令人開心。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到南非找他們,在這之前,要督促自己,先把英文或韓語練一下,期待那天的到來。

Miss You@吾右

想了解更多Contiki:http://www.contiki.com.tw/

想敲碗司機照片:5美元/每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