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我被抄家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盜版

這幾天在家看盜版影片的朋友們,應該都在哀鴻遍野,因為都看到了以下的新聞:

盜版網站剛關 正版串流影音網站流量馬上竄升35%@新頭殼
兩高材生靠楓林網賺上億......,除了免費,為什麼盜版網仍緊抓使用者的心?@商業週刊
民眾看盜版貪便宜 專家:小心觸法@台灣醒報
最大盜版楓林網被抄 劇迷起床更崩潰:這3網「自宮」了@中時電子報
盜版末日!4大影音網急關閉「若無再見請您保重」@蘋果即時
楓林網遭查封「2大論壇也GG」 網:盜版網站被抓剛好 @NowNews
怕被查抄? 繼gimy.tv之後 這幾個盜版影視網站也都關了@聯合新聞網
國內最大盜版影劇平台「楓林網」遭查封!主嫌落網關鍵點是成立廣告公司@數位時代

雖然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用過盜版看片的經驗,從早期的大補帖買光碟、點對點(P2P)下載、一直到免下載線上觀看,也算是留下大家的一些「黑」回憶,因為在電影公司上班的關係,當時的法務處理了許多盜版案件,看到倉庫內一箱一箱A4盒所堆疊,比人還要高的訴訟文件,然後又看到許多爸媽帶著兒女來公司談和解,爸媽帶著大把大把的現金來,並苦苦哀求法務不要罰那麼重或是別讓孩子留案底,那種畫面很常看見,一直印在我的腦海中。

有時候看到朋友在LINE群組分享電影全片的連結,我都會苦口婆心的請他們收回,因為「分享」就已經觸法了。我一直都在提醒大家,重視電影版權這件事!畢竟有影片素材,才能換來現在豐富的生活!

這也很像Matters在做的事情,尊重作者,給予一些獎賞,讓大家能有更多的好文章可以閱覽。因為大家已經非常習慣看「免費」的任何資源,這種習慣一時可能無法改變,所以這次刑事警察局大刀闊斧除了依法辦理盜版業者,也順便藉由這次的盜版抄家行動,來教育民眾這種長期以來的歪風,也請大家多多節制,慢慢改變,讓創作的環境更加美好!

沒有電影不行的朋友也沒關係,其實現在的OTT都很佛心,雖然可能失去了遙控器(主導權),但是那麼多OTT平台,總會有一部,在你寂寞難耐想要哭的時候,陪你度過那漫漫長夜!

以下為OTT的免費區,給大家參考:

府中15 (防疫期間線上看)
friDay影音 (點選標籤>0元電影院)
myVideo
LiTV線上影視(同場加映共5部)
CATCHPLAY+(橫Bar內>限定免費看)
GaragePlay車庫娛樂

最後老話一句:「請支持正版!」

@felixmoonee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