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
gai

hello world

因為愛,我為這些作者發電

最近看到一些作者好像對讓愛發電計畫不滿,大意是覺得這個活動存在拉票行為,也存在人際關係拉動的拍手,導致很多創作計畫排名落後了。

我覺得...這不是能夠避免的問題啊!我們從小到大參加那麼多各種評選活動,難道這類經驗還少嗎?!

如果是以前,我會說,太不公平了,我不玩了!工作之後,我會想,我也要去拉票,拉更多!但現在,我知道,這些名次、情緒不會讓我快樂,會讓我快樂的是我與他人真實的關係,是我真的很想去支持這個作者,而ta真的因為我的支持堅持下去。

這是我願意讓愛發電的原因。因為愛啊~

所以我決定,站在廣場,強烈向大家推薦我愛的作者與他們的創作計畫。站在廣場中心呼喊愛。

【以下是我為愛發電的創作計畫】(純個人口味,也沒有利益相關,聲明一下~~)

1、作為一位公民記者-我在2020後半年的寫作計劃,作者 @RedCheng

作者是一名在兩岸遊走的新聞人,ta的寫作計畫包括:台灣同性婚姻合法一年紀(系列作品)、年輕的流亡者(香港年輕人在台灣的決定)、「武漢肺炎」詞根溯源等,都讓我很期待,而且又是我在平時的媒體閱讀中看不到的題材。

這類需要採訪、調查的作品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與精力,真的要支持這樣獨立的公民記者啊!

2、让爱发电-老挝民族问题研究,作者@白髮生

我自己對民族史很感興趣,但對老挝並不了解,作者寫的關於法国在老挝的殖民统治及其影响的文章,通俗易懂,而且條理清晰。而且研究類著作真的很不容易,我總不能總是默默收藏又不支持吧!

期待作者之後的作品哦。

3、用您的1likecoin換取一份matters的文學期刊,作者:@吳郭義

在Matters比較早期的時候,吳前主席就默默地做了很多推廣Matters文學作品的工作。而且做的兩期幼獅雜誌真的做得很好吖,還記得自己當時看了一個早上。

辛苦主席一直以來的耕耘。喜歡文學的讀者們請一起來支持Matters文學期刊吧~

4、全職在家賺錢的每月生活報告,作者:@曼努

我從很早之前就開始關注曼努的全職在家賺錢計畫,也知道ta因為medium改制而收入有了比較劇烈的下滑。我覺得曼努很有代表性,當我們想遵循內心所向,成為一名靠文為生(不過曼努還是一個設計師,旁身的技能比我多些)的自由職業者,到底有多困難?生活的真實樣貌是怎麼樣的?

因為很想知道這些問題答案,所以會一直支持已經這麼做並且主動記錄、分享這個過程的曼努。


目前自己支持了以上四個項目,其實我把所有創作計畫都看完啦。但奈何likecoin太少,信用卡還用不了,所以只能先支持這麼多。

也向大家推薦《走過921-地震報導書寫計畫》、《儿童绘本-圣诞老人的秘密》、《大人繪本-一個躁鬱病人自救手帖創作計劃》,以上計畫,都是很棒、很有趣的作品。希望更多讀者去支持他們。

之後當這些作者發佈相關作品,我也會持續支持(等我去賺多點likecoin回來)。

辛苦各位與我們分享作品的作者,希望你們創作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