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立明
鄭立明

文字與影像創作者

『讓愛發電』走過921 地震報導書寫計畫

走過九二一系列,是關於921地震後,趕赴災區一邊當義工,一邊紀錄的見聞,在去(2019)年matters就逐步刊。我會一篇一篇的寫下去,佐以當時拍的一些照片,然後,有空的時候還會畫幾張圖。

那段期間我到了東勢,南投日月潭等地,親歷了災難後的人間,參與了義工的紀錄,以及地災後謝英俊發起的協力造屋運動,遇見了邵族的朋友,對我而言,是一段很重要的經歷,我相信寫出來對台灣以及天災接連的地球來說,也會是重要的。

這個寫作計畫:主要包括東勢、與日月潭邵族部份,然後隨著協力造屋計畫的擴散,還會旁及過坑、潭南布農族,台東金鋒嘉蘭部落,20年期間我們經歷了、逃芝、納莉、莫拉克(八八)風災牽動的水土環境災難,寫下這其間我遇到人、事、物,是我的一股執念。目前已有10篇左右的書寫成果。(可以參考主頁的文章成果)

我同時也是一個電影創作者,這些重要的文字被我延擱了太久,一邊拍片之餘,除了整理這些文字、紀錄的部份也會逐步剪接。希望大家能支持這份「跨越世紀之愛」-走過921地震的報導書寫,還有無論支持電力多寡,我也會點點滴滴地盡力完成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