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来自天堂街11号的客人

前几天才说过我的梦境基本都可以解释为当下情绪的反映,虽然有的比较牵强,不过这梦,就好像完全解释不通?我熬了一夜一早就要奔赴挑战,在此种危急存亡之时,小憩二十分钟潜意识居然还有闲情东拉西扯,是不是太不负责任了。

突然想到,可以解释为潜意识对现实压抑情绪的一种反抗?(潜意识说:随你说咯,反正我开不了口)

以下整理自梦醒后的快速记录(为了保证日后回忆起可以真实再现梦境,我大体上只修改错字,标点,语句错误,结构尽量不做调整,所以可能会显得有些乱,如果有人阅读,请多包涵^^)。

他,不不,我不喜欢这个称呼,这个人曾经住在heaven街11号,所以下面我称他为11好了。11,至少有十年没有梦见过的人(这句话是十年前梦见过的意思么……我忘记了)。

场景是室内,光线不明朗,没有灯光,像是一个下午?11携家带口地来到了我家。

宽敞的楼梯和门厅(现在回忆起那地方公摊面积肯定超大),他们真的是一大家子,三姑六婆的那种,梦里我几次数人数都没数清楚!好几个女眷还有好几个小孩,大的十岁多,小的三两岁,来做什么我也不知道,梦里也没想要知道,就知道他来了,不太寻常。

11到我家的时候我正在照顾另一组来家里的客人,两个,一个完全隐身了,没留下什么信息给我,另一个很老,有八十岁,当时我们仨坐在院子里(哦,我还有个不小的院子,虽然前面显示是在楼上)聊天,那个老者看到我放在一边的运动鞋很不错,旁边的隐身人刚刚正夸他身体好,于是他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势把我的运动鞋穿起来在房间里奔跑起来,吓死我了!

虽然他的动作相当敏捷,但那个敏捷中带着幼儿般的无知和莽撞,这正是我担心的,果然,他冲过去一下子就倒在院落的对面,我还没来得及处理,11就来了。


pixabay

携家带口地来了,不过我想那些女眷里没有他的妻子,因为全部都不够漂亮,孩子也应该都不是他的,他对他们都不管不顾,也许......只是我希望如此。

他径直走进来,还是很多年前那张满满胶原蛋白的粉面,瓜子脸,高高的个子,比例不是十分完美,却也是他的特色。

他在我面前都没做停留,也没打招呼,经过我,走向旁边的房间,跟随他来的那群人哗地四散开来,遍地花开,对,就是这样的感觉,瞬间家里各个角落都开满了他的亲戚。

他看完一个房间,又匆忙地走向另一个房间,我好像有很多个房间,我希望我可以少几个房间,这样他可以尽快停下来。

他不停地走进走出,我一直很忐忑,就跟着他的脚步挨个跑去看,想知道他都看到了什么,又会想些什么,怕他仔细去研究我各个房间里的陈设,因为那些房间都布置得很简单,代表不了我的品味,我不想暴露我物质上和精神上的贫瘠(虽然我有很多房间?)。

就这样一路跟随他走完最后一个房间,他都没有回头看我一眼!

接着这个让我沉浸在(并非莫名其妙的)幸福之中的事件(没等到故事的高潮来临)就结束了。他们离开的过程有些混乱,因为要找回散落在各个房间里的小孩,但是这没他什么事,他没有趁这功夫和我聊上几句,而是先于他们走出了门走下了那个宽宽大大的楼梯。

但是梦还没有结束。那个老人,之前说的那个倒在地上的老人,我终于想起他了(此处有始有终的处理相当了不起),赶忙去扶起他,问他感觉如何,他的脚不能走路了,我把他扶进房间,脱了我身上的薄如蝉翼的羽绒服给他披上(脚坏了为什么要披羽绒服?),也并没有为他处理伤处或是带他去医院的想法,但是留下他住宿了,他立即就睡着了。

帮他盖好被子出来,发现家里还有另一拨客人,我认识其中的两个,我的表妹和妹夫,还有几个就不认识了,他们看起来是在老人到来之前就在的,因为他们找我是跟我说老人睡的床本来是他们睡的……

这时候我感觉到了一丝凉意,因为脱了那件羽绒服?还是因为11走了?要处理没完没了的客人让我有些头疼,我想醒来好好琢磨一下是怎么回事,就醒来了。

应该没人会把这无聊的梦读完吧,其实梦里不无聊的,不然也不会在刚醒来困倦得不行时还要摸索到手机挣扎着记这么多,清醒后回看也是觉得不可思议。陈述起来寡淡无味的梦境,却使终有一种幸福感似乎触手可及,醒来却又发现即便是在梦里也隔着无法逾越的距离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