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硬币换纸币

若干年前,使用纸币硬币的年代里,我有个坏习惯,每次消费找回的硬币回家后我都会扔进储蓄罐,为什么说是坏习惯呢,因为很快两个储蓄罐就装满了,之后我便随手扔进抽屉里,就是不想带着,不喜欢它们在钱包里面哗啦啦响,日积月累,一段时间后又攒了半抽屉,我妈来家里实在看不下去帮我做了整理,把储蓄罐里的钱也都倒出来,一元的收进去,剩下的五角一角分类清点包好,让我尽快花掉,其实我常买菜,没有手机支付的年代这些钱很容易就花完了,但我记不住带,也不喜欢带,用了几年,断断续续地终于把五角的花光了,再之后手机支付流行起来,剩下的一毛钱就被遗忘在抽屉的某个角落里了。

Pixabay

前些天翻东西看到这几卷钱币,想拿这个给J做零花钱,他可一点都不嫌弃面值小,但是有一天我跟着他一起去超市消费,他拿出五个一毛钱买辣条,我用手机支付我选的东西,店主显得不太高兴,她希望我能一起支付,又说现在都不想收这些一毛的零钱了。

纸币硬币现在都在流通呢,拒收人民币可是违法的,但是人家也没说拒收,只是表达一下不喜欢,并且咱也能理解,这些硬币拿到手上确实比较麻烦,尤其我剩下的大部分都是那种较大的看起来很廉价又很容易脏的一毛硬币......于是回家把它们都拿了出来,准备去银行换成纸币。我妈当时是一百个一卷帮我整理的,一共三卷加一些零散的我数了数有132枚,那么总价不过四十多块钱,虽然不多,但做为一毛钱存在也不少,没道理继续留着占空间,也跟J说好换回纸币依旧给他做零花钱,他自然是立即盘算如何消费。

昨天出门终于记着带去了银行,在我看来银行把硬币换成纸币应该是比较常规的操作吧,大小超市那么多,做小买卖的摊主那么多,收的硬币不都要来银行换?不过从我这次的经历看好像不是?

首先进门处的工作人员不清楚可不可以换,问大堂经理,经理又替我去问窗口,窗口又咨询了里面的领导(过程中他们一直举着我的硬币问这是有多少钱,我说都是一角的没多少,他们还认为有几百块,一点数都没有哇),最终经理给了我两个方案,一是把硬币留下他们什么时候有空数好了给我打电话(人工数,没有机器也是另人惊诧),大概要一个多星期,二是一个星期后再带着硬币来,现在店内工作人员不足……

呃,几百个硬币数完不超过十分钟啊,有交代我这耐心这时间,都数完了好嘛……好吧好吧,就放着吧,啥时候你们有空慢慢数着玩,我也不急着用这钱 。

留下硬币,写好电话姓名日期大体数量,出门后J不高兴了,零花钱被扣一个星期,确实让人郁闷,可我也没办法呀,银行的工作效率是这样,只能等等咯。他感慨地对我说,他最近发现,很多事都是看着即将达成,但在关键时刻就莫名其妙有了转折,总不会那么顺利。嗯,这是真理,我都很大了才悟出来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