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林林和花花

林林和花花是以前,很久以前我们寝室里的两个姑娘。

我们寝室的姑娘们都恪守著严格的长幼有序的传统,我是老八,是排行老七的花花唯一可以指手划脚对待的人,这话是她自己说的,我感受到的可不是这样,她很照顾我,记得上学时唯一一次对我很兇,还是因為我们去逛街买衣服,我试衣服时老板娘对我的态度不够好,她跟老板娘骂了起来,我不会吵架只能劝她拉著她走......回来被她狠狠地数落了一晚。

花花家里据说很富有,据谁说呢,差不多是她自己吧,她倒没有炫富,反而是很有几分仇富的样子。这就要提到我们的五姑娘林林,林林是属实的富姐,常常周末就会飞去上海呀,北京呀,三亚呀去游玩,一周有一半时间都在外面飞,她每三个月要换一个男友,男友也是天南海北,她就天南海北地跑,她非常享受於做空中飞人,所以除了我们本校那一任男友,我们都没再见到过她的其他任,哦,后来结婚的那个除外。

要说林林,真的是百里挑一,可爱漂亮不用说,还有敢作敢為,正义善良,并且就是这样一个完全不必有金钱概念的姑娘,她居然就没有一点小姐脾气,完全不会盛气凌人,她居然......还知道节俭,虽然这种节俭在我们普通人眼里可能会有些怪异,比如她会说这个月生活费不多了,在我们帮她打饭的时候请我们帮她打半份,然后转头又借光我们所有人手里的钱飞走了,当然很快她妈妈就会送钱来,还会给我们带好吃的,感激我们对她女儿的照顾,她妈妈也是个好可爱的人!

就是这样完美的姑娘呀,花花很不喜欢,有事没事就会懟她,对她大手大脚花钱如流水的习惯很是看不上,我们其他人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是没什么资格做评判的,但是花花不一样,据她自己透露她家是做皮草生意的,虽然没有明说过有多富有,但每次林林买了什么「物不所值」的东西,比如ABC版的鞋子——就是一双鞋子有不同花色的三只,不分左右脚(我不确定是不是真的不分,但看起来都没什么朝向的,可以换著穿这种——或者因為想男友打了一夜电话第二天早上飞走第三天又飞回来参加考试这种,在我们普通人眼里都只有羡慕的份,但到花花那就都是否定了,她会毫不掩饰地嗤之以鼻,毫不留情地嘲讽她的品味(我觉得林林品味真的不错~),而林林却从不计较花花说什么,这种格局,我现在也不是很懂(必定是贫穷的限製了)。

后来呢。

后来,刚毕业,林林就结婚了,我们每个人都去参加了,婚礼很盛大。

再几年,花花也结婚了,但是没有通知我们参加,我知道的时候她的儿子都出生了。

再后来,林林离婚了,她自己带著孩子过著上流名媛般的生活,直到现在。

同样的后来,花花联系到我,说她被老公家暴,说她去浴池做搓澡工了,我不敢相信,就算家暴是真的,去做搓澡工?我怀疑她疯了......之前她妈妈去世后,他爸爸没几天娶了个小姑娘,她因此受到过很大的打击,她说过想杀人。

掛了电话去跟另一个姐妹说,她立即给花花打电话求证。花花生了很大的气,对我,她质问我為什么要告诉别人,白白信任我了,可是在我看来,我们几个的感情都是一样深的,我需要找其它姐妹商量是否要报警还是想什么其它办法帮她,我们都觉得她的状态不是很好......

再再后来,不知道為什么就断了联系,我也忘了她那时有没有原谅我。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